「四・二五」和平上訪的現實意義

朱碩


【正見網2009年04月24日】

幾天前接到一個老朋友的電話,說是全家來美國了,我不由得脫口而出「是潛逃還是移民?」話太硬,又忙不迭地道歉。記得不久前國內還有報導他出席什麼經濟活動,老友二十年前用自己的發明,與人合作創立公司,在國內混得也算是風生水起。當年不屑我在國外作「二等公民」,吊我胃口說:「回來跟我混,賞你口湯、肉的。」 當然第二句我不敢問得太重,殷勤地說:「怎麼想的?」老友似乎猶豫了一下說:老總被當年掛靠的單位以"貪污罪"判刑,掛靠單位準備提他當老總,前提是幫助奪回公司的所有權,約幾億人民幣的動產和不動產。我知道那位老總對他有知遇之恩,一度還想把自己的女兒介紹給他,但老友仍然和前女友結了婚,不受幾千萬塊嫁妝的誘惑,自此我愈敬重他,那位老總亦是,也就沒有妨礙他做到副總裁。我接口道「這缺德事你哪能幹。」老友說缺德只是其一,我要幹了,那也是「貪污」,那是貪污老總的財產,一旦干成了,最終也會被打成「貪污犯」、「行賄犯」或什麼不知道的罪名給收拾掉,最後一句老友恨恨地說。我聽了哈哈大笑說:你最後一句可稱為現代中國人命運的偈語。

說起「現代中國人命運」,就不得不從中國的農民說起。中國農業的歷史大概就是農民的歷史。在中國,定居農業大約起源於距今8000年前,在黃河流域的西安半坡遺址保存有6500年前古人種植的粟子;長江流域的河姆渡遺址保存有7000年前古人種植的稻穀。如果說中國是五千年的文明古國,那麼農業就是中國古老文明的母親。農業的豐收,促進了生產的分工,然後有了文人學者,貴族官宦,販夫走卒。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有多麼輝煌,中國的農業的文明就有多麼燦爛。作為農業基礎的土地所有者「地主」,多是傑出的農民,耕作收成好,會經營會管理,發家致富成為農業生產管理者,「地主」自然也是農業文明的重要創造者之一,在中華五千年文明中居功盛偉。五十年代的中共「土改」運動,殺了地主五百五十萬,有罪名有判決書的沒幾個。殺人的理由不過是籠統地「劉文彩」,「周扒皮」而已;殺地主的實質是奪人土地,占人錢財。到了今天,劉文彩的「地牢」查無實據,周扒皮的「半夜雞叫」也非源於生活的「藝術」創作,而「共產者」最後霸占了被槍斃的「地主」的妻女到小老婆、房產到金銀財寶倒是有據可查。中共的這一套程序不論如何冠冕堂皇,說白了就是「謀財害命」。什麼是罪名?「土地所有者」就是被共產黨肆意屠殺的「地主」的罪名。

被剝奪的土地如果真的歸屬了農民,共產黨還可以看成是「糊塗」的「劫富濟貧」,可實際上此後的農民也成了中國的二等公民,和農奴無異,不能自主種植作物,不能自由買賣收成,連養個雞賣個蛋都成了「資本主義的尾巴」。所謂的「解放後」,中國農民的苦難在「土地改革」後的不到十年裡達到頂峰,1959年之後的三年,中共剝奪農民生產的糧食之殘酷,直接導致5000萬中國人餓死:四川省原政協主席廖伯康曾經表示,僅四川大饑荒「死了1000萬人」,河南信陽最終餓死至少105萬人,而且有大面積「食人」現象。古書記載的人們「易子相食」在40年前的並無戰爭的"社會主義"時代重演。如果你是農民的後代或者你來自農村,這一段歷史是你不容迴避的現實,你有權利而且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去追究事實,從而思考未來。而不知羞恥為何物的中共,因此製造了一個罪名給自己的「共產主義」老師蘇聯―「掐脖子」,一個罪名給無辜的老天爺「三年自然災害」,企圖洗脫責任。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大饑荒」過去四十年了,當時的慘象仍然是中共鋼槍守衛下的機密,網際網路上封鎖的關鍵詞。

中共在給了農民「農奴」的命運之後並沒有忘記城市,城市裡的資本家,工商業者控制的資產如何不讓「中共」眼紅?於是開始美其名曰的「公私合營」。什麼是「公私合營」?1955年,毛澤東與全國工商聯執委座談時說,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即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工商業者必須認清社會發展的方向,並鼓勵他們把自己從剝削者改造成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好一個「必須認清社會發展的方向」和「從剝削者改造成自食其力」,就是說小到"茶店"「布店」大到紡織廠銀行,共產黨白手入股是方向,資本家的資產被無辜剝奪是改造。從1954年,中共中央提出了在當年將500個私營廠礦轉化為公私合營企業,私方股息與紅利占25%;自此共產黨一文不出占去另外的75%的股份。資本家,也就是今天的公司股東,如果有反感、有怨言,則劃為「反革命」成為國家的專政對像;別無他法的「股東們」只有「跳樓」。當時在上海任市長的陳毅每天晚上在沙發上端一杯清茶聽匯報,悠閒地問詢「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指那一天又有多少資本家跳樓自殺,資本家跳樓死了,那25%的「私方股息與紅利」自然也就被共產黨的「陳毅」們「共產」了。即使屈從合作公私合營,之後的「三反」「五反」運動,把這些「股東們」屈打成招,來個「貪污公款」的罪名送進監獄,或把他們從「他們自己」的公司裡開除。如果有膽敢拒絕「公私合營」,罪名是「反革命」那是死路一條。當共產黨基本上完成了對資本主義所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時,「股東們」不是自殺,就是氣死,活下來的也沒幾個拿到那25%的股息,就更別說股本啦。至於「共產黨」的所謂基礎「工人階級」,在用完之後,都下了崗。當然也給了一個罪名,社會主義把他們「養懶」咯,丟工作是因為他們「懶惰」。

《清代皇帝秘史》記載,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在江蘇鎮江的金山寺,見山腳下大江東去,百舸爭流,隨口問一個老和尚:可知道每天來來往往多少條船?老和尚回答說:「我只看到兩隻船,一隻為名,一隻為利。」真是一語道破天機。正所謂「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無論共產黨怎麼標榜自己代表誰,其實它只代表它自己的利益。沒收地主的土地沒有歸國家或農民,農民因此而被利用;沒收資本家的資產進了共產黨的腰包,工人因此而被「忽悠」。最近中共政治局的常委紛紛撰文或講話,中國決不搞西方的三權分立,多黨民主;說白了就是不與任何國內其他人分享它的利益,而且還要更加野蠻的從普通中國人身上榨取血汗。君不見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處長於兵受賄四千萬人民幣,就製造冤獄,把北京東方微點信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送進監獄。君不見北京市公安局某副局長包庇通緝犯,把港資企業香港中資企業中鐵開發投資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上億元人民幣資產侵占。今天的共產黨及其黨徒巧取豪奪,貪贓枉法,欺壓百姓的例子舉不勝舉。

如果你腰纏萬貫,不要慶幸你把財產和妻兒轉移到了國外,你的企業猶如一棵盛產的蘋果樹,把財產轉移到國外,只不過讓你的孩子躺在蘋果堆上享受而已;如果能讓你的孩子和「果樹」一起成長,孩子學到的不僅僅是生存之道、經營之慧,你的企業精神也能代代相傳。其中禍福因果,一看即明。然而必要條件是你的資產不會有一天因為別人眼紅而被「公私合營」。其實,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人,一生血汗收入十分微薄,即使這樣,中國百姓卻要供養兩個從上到下的政府 --「黨中央」和「國務院」,「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縣委」和「縣政府」,這是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都沒有的現象。兩個「政府」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長達60年,現在是讓「中共」這個寄生蟲滾開的時候了。

中國人在中國這片自己的土地上的命運,難道只能是「人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的宿命?中國的老百姓永遠只能是共產黨刀俎上的魚肉?如果我們甘於如此被奴役,逃避自由;甘於被駕馭而且樂於被駕馭,甘於自己的勞動成果乃至妻兒財產被人掠奪,甘於為一塊剩餘的骨頭象狗一樣撕咬同類;那麼在中華民族的血液中,斬木為兵陳勝吳廣的英雄基因,就會被無神論和「進化論」徹底淘汰掉了;悲天憐人的孔夫子學說,也就成了「不知為知之」的文明傳說;源遠流長的五千年文明消亡在即。中共就是這樣利用農民鎮壓了地主,然後把農民變成農奴;利用工人鎮壓了資本家,然後把工人下了崗;六四利用軍人鎮壓了學生和知識分子,然後把整個中國推向道德墮落的深淵。上天有好生之德,可我們的社會卻被如此的分割。國人的出路在哪裡?民族的希望在何方?

當1949年以來被中共屈死的無數冤魂仍飄蕩在中華大地,當六四振聾發聵的槍聲仍在長安街上迴蕩,鮮血仍在中南海的紅牆上淋漓。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一萬多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又走向了中南海附近的位於府佑街的國務院信訪辦,這是怎樣的一群英雄?他們不是為了個人的一點蠅頭小利,他們為的是中國人作為公民的權利――合法地出版書籍,自由的修煉環境。他們又是如此的普通,有工人農民、學生教師、官員商人、軍人警察,幾乎包括了所有的社會階層,中共「分而治之」的奴役策略自此失效。他們如此的理性,沒有衝突,沒有口號,甚至沒有留下垃圾。他們卻又以如此的膽魄去面對嗜血的魔鬼,為了信仰,堅守尊嚴。而此去的人群也是沉默的,他們似乎也預知了紅牆後陰謀的歹毒。此後的十年,一直到今天,法輪功修煉者在面對令人髮指的國家機器鎮壓,印證了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承受了信口雌黃的陷害,正視了屈死冤獄的鮮血,直面了活體摘除器官的屠刀,卻仍然直往,爭取人的尊嚴,公民權利;十年過去,仍不能磨滅他們堅韌的志向,中國人更因此拉開了和平反迫害、維護公民出版,結社和言論自由權利的維權序幕。此後象甕安人民反抗司法不公的群體事件風起雲湧,被強占地產的市民,失去土地的農民,以生命為代價維護自己的財產,楊佳庭審前「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更是響徹雲霄。

四二五,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勇敢的法輪功學員,為堅守信仰,在沉默中撕開了中共奴役的鐵幕,讓公民出版自由,結社自由,言論自由等基本權利深入人心。2005年,《大紀元時報》發表劃時代的《九評共產黨》,揭露中共給中華民族帶來了巨大的劫難:「這種劫難,不僅僅是使中國人付出了數千萬人的生命和無數家庭破碎的代價,付出了我們民族生存所依賴的生態資源,更為嚴重的是,我們民族的道德資源和優秀的文化傳統,已幾乎被破壞殆盡。」《九評共產黨》從根本上否定了中共統治的合法性。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中共之下,安能苟活?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正在覺醒。覺醒的國人開始從容地選擇退出中共,退出共青團,退出少先隊,在今天,這「三退」不僅在全中國、而且在全世界同時展開。雖然表面看起來「三退」非常的平和,可勇敢的中國人正在這平和中創造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

四二五因此而成為中國新時代的燈塔,這燈光衝破獨裁的陰霾,照亮未來中國新世界的方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