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功做好人 芬芳滿人間(三)(圖)

高峰 綜合報導


【正見網2009年04月05日】

(六)張素杏榮膺「師鐸獎」

張素杏是高雄市立五福國中主任,她說修煉前一身是病,試遍各種偏方,依賴著許多藥物及補品過日子。二零零二年七月開始和全家人修煉法輪大法,從此拋開了多年藥物和健康食品的束縛,無病一身輕。原本兒子患肺結核、女兒鼻子過敏、先生有高血壓,在修煉後也都不藥而愈。

張素杏獲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殊榮

特殊優良教師獎狀

最重要的是,張素杏按照李老師說的話去做:「......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發覺自己心靈日益平穩安定,不再講不好聽的話,改掉了闖紅燈、發脾氣的習慣,更懂得用心約束自我、用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當時任職於高雄市立小港國中教務主任的張素杏,除了希望孩子們有好的學業成就外,更希望他們能擁有高尚的品德。她常利用機會告訴學生要做到「真」-說真話、做真事;要做到「善」-與人為善,處處事事要為他人著想;要做到「忍」-難忍能忍,有大忍之心。以「身教言教」作則,深植學生的心,孩子們不再有口出髒話或有服裝不整的行為。

張素杏教學認真、誨人不倦,屢獲教育單位頒獎肯定。她曾獲高雄市教學評監國中組第一名,也以研發九年一貫課程主題的優異表現獲教育部頒獎。二零零二年九月,張素杏獲得了高雄市教育局頒發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的殊榮。

張素杏說她服務教育界這麼多年,迄今最大的收穫就是修煉法輪大法。推己及人,她衷心期盼世人能明白這場迫害的真相,援救還在遭受酷刑的中國大陸學員。張素杏呼籲大家發揮道德良知、更多的正義之士挺身而出,大家共同制止這場殘酷迫害。

(七)績優員工獎許志計

現年四十八歲的許志計,任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首長的司機,工作時間非常長,早上六點多出門,晚上回到家已十二點多,總是如此早出晚歸的,但他仍紅光滿面、神采飛揚,完全看不出一絲的倦容,他說要不是修煉法輪功,這身體早就承受不住了。

許志計於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榮獲績優員工獎項

許志計與太太及三位千金的全家福

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日,許志計因樂於助人,工作表現優異,深受長官肯定,獲頒績優技工、工友獎。許志計說,他要將這份殊榮獻給法輪大法,是李洪志老師的法理讓他的生命重獲光明,「我以前是火爆浪子,講話很沖,長官與同事都忍受過我的脾氣。我修煉後,脾氣改了很多,只要我有能力,都會主動去做事,主動去幫忙。」

許志計表示,自從他修煉法輪功後連續三年被提名模範公務員,他都予以婉拒,想將機會讓給其他同事,去年再度被提名並獲獎。

因緣際會認識法輪功

「二零零三年底一次出差的機緣,同事推薦我看《轉法輪》,沒想到我一看就入心了」。「我以前想知道的東西,如人生的意義等,都在《轉法輪》這本書裡找到答案了。」許志計興奮的說。

許志計表示,他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在金錢與利益當中追逐過,想要賺更多的錢,反而讓自己感到很疲累,身體不好,又感到人生苦海沉浮,漸漸的知道名利是帶不走的,想要尋找人生的意義,因此在許多宗教中苦尋真理多年。雖說宗教也教人幫助別人,參加了他們的活動,但總是走不進這些宗教,因為都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火爆浪子的轉變

「沒修煉前我嘗試過各種方式,如練瑜伽、有氧舞蹈等,什麼都來,想要改變我的身體,但都沒有怎麼見效。」許志計表示,後來他專一的學煉法輪功後,反而身體越來越好,這幾年來健保卡都沒有用過。朋友同事看到他都說,「你怎麼氣色這麼好啊!每天都笑眯眯的,怎麼都不會生氣啊!」

許志計向同事說,「因我煉法輪功,讓我身體變好,脾氣變好,我的老師告訴我們要按照真善忍去做,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許志計在車上擺放法輪功書籍及講法錄音帶等,上司對他的修煉與信仰非常尊重。有一次他在等待長官的空檔時間煉功,他不知道上司在旁靜靜等待他煉完,中途都沒有打斷他,事後他向上司致歉,上司十分支持他修煉。因為修煉後他不抽菸,潛移默化使他的上司漸漸也不在車上抽菸了。

由於許志計的工作時間較長,無法參加晨煉及學法點的讀書,他抓緊時間煉功,也利用中午休息一小時的時間與立法院的幾位同修,在群賢樓的法輪功社團讀書、交流,以及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煉功。

許志計說,「自修煉後,改掉自己散漫、愛遲到的性格與壞脾氣,以前長官同仁將我封號為火爆浪子。」修煉後幾年下來,不論調任的上司與同仁,都時常找他聚餐敘舊。他與家人的互動日益和諧,原本以打罵管教小孩,漸漸用善的、正的方式,耐心教導與良性的溝通,小孩是懂事的。

一人煉功 全家受益

許志計說,修煉大法後他的經濟生活也日漸改善,身體越來越好,脾氣變好。加上可作為首長的專任司機後,有加班的收入,經濟好轉,小孩也變得自動自發,功課會自己做好,比較會聽父母親的話。

修煉初期,太太不太了解他為什麼要煉功,又為何要講真相。他說,「剛開始我在房間煉功,太太會故意在客廳看電視將聲音放的很大聲,不讓我安靜煉功。但漸漸感受到我個性上的轉變,身體越來越好,也漸漸理解修煉的殊勝。二零零七年,小孩及太太也陸續上了九天學法煉功班。」

許太太說,以前走幾步路都很累很喘,現在遊行時竟然走完六公裡還氣色與精神十分好,覺的能量場很強,心曠神怡。

完全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收到效果是好的

以前許志計在司機室裡不太願意到大辦公室協助工作,因覺的不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只是司機開車而已。但修煉後,他改變了這想法,要做好人中的好人,不計報酬,他想能做的是可以主動幫忙,於是他開始到大辦公室學習電腦,做一些調度文書工作,漸漸地司機室的司機看到他這麼做,也被帶動起來,他們現在也願意來到大辦公室與大家一起工作。

許志計一開始對電腦,以及軟、硬體一竅不通,更不懂得英文字母等,但現在他負責維修同修的電腦軟硬體工作,假日另負責協助剪接真相電視台的影片。他說這些都是修煉後,為了要使用電腦講真相,他像是開竅一樣,漸漸的都學會了。

許志計說,最近親身經歷一則心性考驗;他騎摩托車,在無交通號誌的路口與對方相撞,他沒有受傷,但對方受傷嚴重,要求巨額的賠償,若未修煉前他一定是尋求法律途徑,但他想,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首先要向內找,看自己是否有漏,並完全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釋出最大的善意,同時也送二本《轉法輪》給對方。這件事情最終平和的解決,對方態度變的友善,賠償金也由高降為合理的數目。

做好本份工作,樂於助人

許志計說,「最近有位駕駛前來向我要《轉法輪》看,這位駕駛前段時間為了出車的事與長官吵架,鬧脾氣,他的想法一向較為偏激,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從不太理人。於是我就跟他好好談,告訴他,其實長官是有考量他的立場,我們好好的做好本份工作,快快樂樂的不是很好嗎?」

這位司機不太聽別人的話,因在司機室裡人們多多少少都互相對誰有成見,卻會聽許志計的話,有困難時也會找許志計談心裡的話,他時常看到許志計在等候長官時很認真的看《轉法輪》,他好奇的是什麼力量讓許志計轉變這麼多。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