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小花園

雲漫


【正見網2009年06月10日】

多年以前,在我家附近的山麓下建起了一座小花園,雖然,它的面積並不是很大,但對於在鋼筋水泥構築的鴿子籠裡悶壞了的人們來說,那是一個很優雅的休閒去處。每天吃完晚飯,或者節假日,附近的居民常愛去花園裡散散步、喝茶、打牌,年輕人的愛好是去裡面的歌舞廳跳舞。

進了花園的大門,正中間是寬寬長長的石梯,兩側種著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踏上最後一步階梯,就站在了一個平台上,右側靠近圍牆的是園丁的住房,左側是一個大水池,裡面有假山、游魚,還有一排橫貫水池的石墩,供遊客拍照、通行。圍繞水池半個周長的是一條供人納涼的水泥長廊,頂上覆蓋著爬藤植物。長廊的對面,是伸出池面的涼亭,裡面設有賣茶的小鋪,亭子裡擺著些桌椅供人品茶。在水池和園丁住房之間,除了幾條通行的小徑,就是各種植物、花卉。沿著小徑向前走,再上幾步石梯,就站在了一個水泥操場上了。操場左側是一幢樓房,裡面設有橋牌娛樂室、歌舞廳、吉他培訓班等。正對石梯的是一面塗著淡黃色塗料的牆,牆上砌著幾個扇形的窗口,圓形的石門頗有古意,這是通郊外的必經之處了。跨過門,給人別有洞天的感覺,如果說門內是人造的風景,那麼門外就是自然山水了,滿目是鬱鬱蔥蔥的林木、花草,一條長長的水渠直通山上,水渠的旁邊是上山的小路。這個水渠我再熟悉不過了,兒時學校放假,我常常和小夥伴頂著毒辣辣的烈日,穿著涼鞋,踩著水渠中的溪流一路上山。

當法輪功傳入我的家鄉的時候,這個小花園就成了離我家最近的一個煉功點了。住在我家附近的一個長輩在修煉法輪功,她比較喜歡我,跑來叫我去煉功。那個時候,我整個大腦是被無神論充斥著的,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也不信有鬼神,我一點也沒有動心。後來,她又一次找到我,說如果我願意去參加煉功的話,她就給我準備一個座墊。我不好意思拒絕她,只好硬著頭皮答應第二天早上去體驗體驗。

煉功點就設在水池邊的長廊裡。第一天,我腿都盤不上,就散盤著,跟著大家堅持到煉功音樂結束,全身那種清爽通暢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煉完功,老爺爺和阿姨們熱心的教我煉功動作、幫我糾正不準確的地方。從那天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堅持參加集體晨煉。家裡人不太理解,知道我以前是什麼也不信的人,也有熟人曾多次叫我去練氣功,我都無動於衷,怎麼現在一下子對法輪功這麼感興趣了。一些同齡人也驚訝我怎麼會跟一幫老頭兒老太太們玩到一起了。我說他們都是很謙和、很善良的人,跟他們呆在一起心情很輕鬆、很舒暢。母親叫我不要去煉了,早上天還是漆黑的就出門,擔心我的安全,同時,也惹的他們睡不好覺。為了能堅持煉功,我決定到我工作地方的出租屋去住,那附近剛剛有一個煉功點,離出租屋僅幾十米的距離。沒想到那次分別竟是我和小花園的長別。

沒過多久,就到了一九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中共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我和許多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去為大法講公道話,卻被一次次的非法關押、勞教。即使從監獄裡放出來以後,我也沒有再踏足過那個小花園,大法還在被邪惡污衊,世人還在受謊言的蒙蔽,我沒有閒情逸緻去那逛。這些年裡,那個煉功點的很多學員都不同成度的遭到邪惡的迫害,有的已經被迫害致死了,曾經教我煉功動作的阿姨也被非法關進了看守所,惡警預謀對她判刑。我和許多學員頂著壓力,一如既往的向世人講述著法輪功的真相,揭穿中共的邪惡謊言,把大法的福音傳給善良的人們。

我盼望著,希望有一天能和大家再次相聚在那個小花園裡,一起集體煉功,我知道這一天已經不遙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