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綻放的優曇婆羅花



【正見網2009年09月26日】

最近,傳說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再次出現在美國紐約上州。這次,神奇的小白花盛開在一個從果園摘下的蘋果上。雖然只有一朵,但是花瓣多且大,根莖及花瓣清晰,肉眼可見。擷取照片幾張,以共享。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亦作優曇波羅、烏曇跋羅、優曇缽華、烏曇華等,英文名為Udumbara,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優曇婆羅花」是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婆羅奇花花莖細如髮絲、蠶絲,色如玉,白如雪,花形如鍾,周圍散著淡淡的光暈,有的散發出淡淡清香。

1997年,韓國媒體首次報導了清溪寺出現優曇婆羅花,後來韓國媒體又相繼報導了許多地方有奇花開放,引起佛教界的驚喜。接著在中國大陸多個省市陸續見到了優曇婆羅花開放。這種奇花也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美國等世界各地處處綻放。

這些事實明白的曉諭世人,佛經中傳說的三千年才盛開的奇花優曇婆羅確實降臨了人間。佛經中是這麼說的: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花開之時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慧琳音義》卷八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