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對澳洲學員講法》向內找的一點體悟

澳洲大法弟子 宇新


【正見網2009年10月12日】

十月三日,悉尼的一個長周末,悉尼佛學會組織學員再次學習師尊《對澳洲學員講法》,鼓勵大家分享學習師尊講法的心得。

師尊在歷次講法中,尤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錄像中,諄諄教導我們,作為一個修煉人,遇到矛盾時向內找,是我們修煉提高的關鍵,也是人神之念的根本區別。

最近在修煉中,對此有一些體悟。

事緣9月26日在悉尼中國城舉辦的國殤日集會。主辦協調人讓我負責找現場翻譯。但此過程卻十分不順。先後找了五位同修,但每一位同修都感難於勝任。從星期一到星期三,電話中的多次溝通交流,人選仍沒落實。星期三下午與一位同修通話時,我忽然悟到這件事辦的這麼不順,我是否該向內找找,這其中讓我修什麼呢?

捫心自問,自己深知此類現場翻譯極具挑戰性,也非常理解每一位同修唯恐自己語言能力不夠,影響了證實法的心情。面對每一位同修的推推遲辭,我沒有一點抱怨之心。可為何此事就一籌莫展?

晚上去小組學法的路上,我想到每每協調人找到我做什麼事時,我總是二話不說就接手,困難自己去克服,……我不由感嘆,要是人人都像我,這協調配合就太容易了。此念一出,在火石交接的一閃中,我忽然明白了師父安排此事的用心所在。

我想起一個星期前,大紀元編輯部總編讓我寫一個責任編輯計劃,我答應了,卻沒動筆。上周末,責任編輯們開會,我答應參加,卻因臨時有事沒去,也沒打電話通知協調人。

站在這位協調人的角度而言,我的行為是完全的不配合協調。這其中,有長期在同一項目做事磨合過程中產生的觀念、心結而有避退三舍的心態,也有當自己被協調時,就可以不負責任,放任自流的心態。都是證實法的項目,都在為救度眾生出力,我卻會有厚此薄彼的區別心,說白了,在做事中,不是真正地站在法的基點、救度眾生的角度上考慮問題。由於自己的不配合,給這位協調人的工作會增加多少難度和工作量?在同修之間的配合方面,是否又添加了間隔?

學完法回家的路上,這件事仍在我腦海中盤旋。我突然明白,師父是借在這兩件事中的角色互換,讓我體會協調和被協調之間,我該如何擺正關係!

念行至此,心中非常感謝師父的巧妙安排及慈悲苦度。我們每一步的修煉提高,師父都精細安排到只要我們能向內找,師父就會給予我們最好的回報 ─ 心性的提高、威德的建立、我們所對應天體中的眾生得以救度;在人世間,我們溶於法中的正念之場也在改變影響著龐大眾生的被救度,宇宙中,也將永遠記載著我們在助師正法中正念正行的無比殊勝和榮耀。

我們何德何能,能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配得起宇宙主佛如此的厚待和大慈大悲的苦度?

回想自己在修煉的路上,一顆一顆的人心,拖墜著自己行於神路上的步履艱難、緩慢;一個又一個的人念,讓自己不能在溶於法中勇猛精進,卻在很多時候,給我們的修煉環境不斷的製造著間隔和不利因素。我總是有那麼多的理由,尖銳的看到別人身上的人心和人念,並以此作為自己不配合、不參與、甚至逃避的堂皇藉口。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所指出的種種阻礙我們修煉提高的問題,我身上都有。

修煉難嗎?人心不去時就會感到很難!!
修煉苦嗎?看不到自己的執著就最苦!!!

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人心,是讓我們能在人世間生活並修去這些人心,而建立更大威德的機會;絕不是讓我們在人心的左右下,滿足於人中的安逸而懈怠了自己責任。

師父最近發表的《曼哈頓講法》中,嚴肅的點明了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修煉的要求。「鬆散在常人社會中,大家想想,這看上去是放鬆的,實際上對實修中正念正行的標準要求是很嚴的,就看你對法實修真修的意志。在這個世俗中全靠你自己走正,在這個複雜的環境中怎麼樣能從常人中走出來。常人所追求的,常人想得到的,常人所做的、所說的、所行的,對你來講,那都是要修下去的。」

反觀自己,在實修過程中的正念正行和實修真修的意志是達不到法的要求的。從人走向神的目標很遠大,但實現這一目標卻是始於腳下一步步堅實的真修實修。師尊在講法中多次指出,(不是原話)把我們的業力擺在不同的層次中作為我們提高心性的考驗。從我們修煉之始直到圓滿,都是這樣安排的。那麼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事或考驗,哪怕很小很小,是否都是我們消減業力、提高心性的機會呢?答案是肯定的。

而我在修煉中,在談論同修執著事情的對錯間,錯過了多少這樣的實修真修機會?說到底,是自己靜心學法不夠,在很多時候,心沒有溶於法中,所以為人念所困所惑。

師父在講法中也告訴我們,全宇宙大穹都有其部分壓進了三界。上面正了一個很大的天體大穹,在地球這兒只是薄薄的一小片空間。我悟到,我們在過關中,心性的提高看似微不足道,表現上就是他是在法上看待問題,她動的是人念,可在我們各自對應的天體世界中,我們的一個正念正行,可能就正了很大很大的一片天體,這天體中無量無際的眾生就得以救度。在修煉中人成神的距離就在縮短。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就在實實在在救度著眾生啊!這,還是小事嗎?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以這樣實修真修的意志和正念正行對待我們的修煉,我們悉尼、澳洲的修煉環境將會是一個多麼強大、能解體邪惡,解體一切不正因素的正念之場?

如果我們真能做到,神韻演出的劇場、時間是我們說了算的。澳洲的眾生也會真正被救度。而遠在萬裡之外的師尊,也會因我們終於能突破魔障,溶於法中而倍感欣慰!!這不是我們能回報師尊最好的感恩嗎?那我、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