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的服裝

晨光


【正見網2009年10月24日】

服裝不僅可以保暖,作為裝飾,還有其文化的內涵。比如,中國傳統的服裝,就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所以中國傳統服裝可以展示禮儀,體現道德,引人向上。

神韻舞蹈中展示的服裝,五彩繽紛,斑斕奪目,令人賞心悅目。細細看去,發現款款都有深意,雖然樣式各異,但基點都體現了天人合一的美。

《水袖舞》,長長的袖子,如涓涓流水,至柔至美。使人不禁想到水是生命的本源,水是天的恩賜。《水袖舞》表現出了中國傳統女子如水的柔美,也演繹出了做人要象水那樣要有柔順的美德,有敬天順天的意境。

《雪山歡歌》,一群質樸憨厚的藏族青年,在雪山下,將對神佛的崇敬之心,以及因崇敬神佛而獲得的無比快樂幸福之情,通過歡快舞動的飄柔長袖,盡情的表達了出來。舞蹈告訴了人們,真正的幸福來自哪裡。

《扇袖廣舒》,一群優雅的女孩身著漢唐時的鵝黃色寬袍大袖,婀娜起舞。那端莊大氣,優美典雅,飄然若仙的舞姿,將人引向了美好、聖潔、高尚的境界。

《創世》、《開創五千年文明》展現的天上諸神隨主佛下世的洪大壯觀的情景,揭示了人從來都不知道的天機。人類的一切,都是神傳給人的。神從天上下凡來到世間,所穿的,便是人類服裝的起源。

所以,服裝具有隨從性,被隨從的信息是善則善,是惡則惡。神韻藝術的服裝,體現了純正,純美,體現了天人合一的完美。這樣的美,充滿了善,它將最美好的東西奉獻給了觀眾,將最美好的希望帶給了觀眾,它會使人嚮往天堂的無限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