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的名字

晨光


【正見網2009年09月25日】

天,在中國文化中有著很深的內涵。說到天,天這個字可以組成許多詞,如,天兵天將、天帝、天堂、天界、老天爺等等。從這些詞的表現,可以看出天與神的關係密不可分,所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也就成了神的代名詞。

韻,本意指和諧悅耳,但韻的內涵不只限於悅耳,也可以悅目,悅心。因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國文化中的琴、棋、書、畫、詩、歌、服裝、舞蹈、武術,等等等等,都可以表現出有其獨特的韻味。韻味的深淺又與其源起緊密相關。換句話說,與源起的境界層次密不可分。韻所觸及的直接對像是人,韻中的內涵會對人有著不同的影響。源於善的韻,就能淨化人心,使人向善。

自從神韻藝術走向世界,許多的人們知道了神韻這個名字。凡是看過神韻藝術的人,都會通過她純善純美純真的韻,而感到有如與天相通了一般。有的為其服裝所感嘆,有的為其舞蹈所神馳,有的為其歌聲所震撼。激動的掌聲帶來了各界如潮的好評,人們能說出的讚美,也只是:太美了!那是超一流的藝術!是無與倫比的藝術!

短短的兩三年,為什麼神韻會越來越受到人們如此的喜愛?

神韻,神韻,顧名思義。這是因為神韻的韻,源起於神,神的大慈大悲大善是永恆而無所不在的。神韻這個體現了天人合一的名字,表達了她將神的慈悲通過人能感受到的韻傳給了人,給人留下了無限美好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