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 的背後

想他


【正見網2009年10月29日】

記得看零八年的神韻晚會《大唐鼓吏》時同修說,跳的很齊也很有威武氣勢。我不以為然,認為應該做到的。

前些日子,想起自己的寫作做詩,可能有的同修認為這是我也應該做到的。因為他基礎好,上過學,有這個能力。觸動了我的反思。是呀,我應該做到,可這應該的背後付出的時間、辛苦努力自己最清楚,剛開始滿篇的空洞、誇張、號召性的、總結性的語言令身邊的同修看了排斥,投稿也自然沒採納,但自己就是堅持並參考網上同修的文章學習,反覆寫作,到現在乾淨簡潔直白的體會感慨萬千,這是修出來的,不是天生的。黨文化的語言也越來越沒有了。這其中有網上同修的幫助,妻子同修在背後承擔的家務也是巨大的。所以「應該」兩個字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道的故事。那麼延伸來講參加神韻演出的同修也是我所不知道的辛苦付出才達到師父的標準。這樣再往深處想,我這種不理解別人、欣賞別人的人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心的嚴重表現。是的,一定是的!我明白了。

我應該做到的事情到底做到了多少,有些是做到了。可是很多應該做到的並沒有做到呀。就是最簡單的每天煉功都沒有堅持,學法發正念做的一般,講真相一般,唯一的寫作自己覺得還夠格,這怎麼行呢?我覺的這是因為我對「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還沒有更深的領會,雖然看了不知多少遍,前幾天打開《洪吟》正好翻到此頁,好像有點不明白似的。我知道這是師父點化我目前需要提高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