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即神通

齊心


【正見網2009年10月29日】

前幾天,我幫忙把公司一台新買的機器搬回公司去。進公司後,我隨手就把公司的電動門給關上了。當我把機器安裝好準備走時,卻發現我的那個電子鑰匙怎麼按也不能把門打開,這一下可急了。因為這個門在裡面如果用電子鑰匙打不開的話,就只能由人在外面開了。什麼辦?都這麼晚了!動的第一念就是找人來把門打開讓我出去。

我立刻打電話給經理,讓他找人來把門打開。剛放下電話,妻子的電話也來了,問我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我就說了這個事情。不一會,同事來了,可是他用他的鑰匙也打不開這個門,他只好向經理匯報說不行,得找修理工來。在修理工來之前,我在裡面告訴同事去找工具來在外面把總開關打開就可以把門打開了。很快,我們就把門打開了。不久,修理工來了,我們把事情處理完了,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裡,妻子對我說:「當我知道這事時,就發正念把那個門打開,當時就聽見「的得」的一聲。」一聽這話,我一下就從這事中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是啊,作為一個修煉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動的是人念當然就是用人的方法來解決了;動的是神念當然就會出現奇蹟了。在師父的小傳中講的師父小時候回教室拿回書包的事以及師父在《轉法輪(卷二)》--<泥土造人的故事>中說:「很高能力的佛,一瞬間真是可以造出一層天來,而且層次越高造出的越美。而且不需要動手,開口一講即成,再高層次一動念就行,一想就出來。」我個人理解在這段法中,師父講了做為一個層次非常高的神來說,他的意念就是神通。

做為一個修煉人,把握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真是非常的關鍵。學好法,多學法,正視自己的一切心障,才能修好自己;才能釋放更大的神通,救度更多的眾生,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