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發生5.9、5.4級地震



【正見網2009年11月06日】

據媒體報導,十一月五日傍晚五點三十二分,台灣南投縣發生5.9級地震。地震深度只有十九點三公裡,屬淺層地震,在當地造成的震度高達七級。隨後,七點三十四分在台灣南投縣又發生5.4級地震。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記錄,五日十七時三十二分五十六點五秒,南投名間地震站南偏東方十點三公裡處發生規模裡氏六級地震,深度十九點三公裡;名間最大震度有裡氏七級,不過搖晃時間只有零點零二秒;其它最大震度包括雲林縣古坑有六級,南投市、斗六市和彰化縣員林、彰化市有五級。

這起地震在中部地區普遍造成明顯震度,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地區都可感到劇烈搖晃。

遠在外海的澎湖馬公也可感到震度四級的搖動。截至昨晚九點止,南投共被震了七次!花蓮昨晚也發生規模四點二級的地震,當地氣象局表示,這是一個獨立發生的地震,與南投地震無關。

這起規模六級的地震深度僅十九點三公裡,屬淺層地震,雲林古坑測到六級震度,僅次於名間;南投市、日月潭、斗六、草嶺、員林震度五級。台中、嘉義、台南、花蓮、澎湖震度四級。台北市、屏東市也有二級,在大樓內加班的民眾都感覺「像被搓湯圓一樣」。

規模六級地震後,南投地區陸續發生六次餘震,震央都在名間南方十公裡附近;晚間七點三十四分的餘震規模亦高達五點七。

這是台灣今年內發生的第三次規模裡氏六級以上地震,前兩次均發生在東部海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