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的節奏

晨光


【正見網2009年11月13日】

節奏無所不在,海浪、風吹、流水、雨滴、時間、人的心跳、音樂,等等,都可以表現出節奏,節奏可以表現出美的旋律,也可以表現出不同的內涵。

藍藍的天空,遼闊的草原,一群開朗、矯健、純真的蒙古少年,以剛柔相間的英姿,隨著筷子拍打的節奏,帶著美好真誠的祝願,向觀眾深情起舞。這是神韻藝術中的一幕,「筷子舞」。

看著「筷子舞」,聽著筷子發出的那自然、質樸的節奏聲,想起筷子的來由。筷子是由竹子而成的。說起竹子,不禁想起青松與梅花。它們都有笑迎風霜寒雪的堅強品格。當白雪紛紛,千花百草凋零時,竹子依然以其青翠依舊的身影傲然屹立在風雪之中,迎接春天的到來。

竹子不僅有堅強的品格,更有正直、高節、虛心、奉獻的美德。從古往今來詩人墨客對竹子的讚美,可見竹子在古人心中的地位。「有節骨乃堅,無心品自端。」,「出世予人惠,捐軀亦自豪。」

也許正因為竹子具有這樣令人仰慕的高尚品格,筷子才無分貧富貴賤,人皆喜之用之。

風靡世界,展示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無論東西方民族,只要去看都會從中受益,也會由此倍加喜愛神韻。神韻藝術表現出的節奏,使人心喜神悅,因為從神韻演員那充滿愛心,充滿善的舞蹈表情中,令人感受到神韻演員那真心善良的祝願,通過不同的優美的節奏起伏,使得觀眾的心也隨之共鳴。在那共鳴中,那來自神的無量慈悲,在不知不覺中,使有緣者的生命得以昇華,種下了通向美好未來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