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勿執著輪迴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09日】

最近我接觸了一些同修,發現很多同修還是有點執著輪迴。我想「輪迴」文章是從歷史與生命角度來說明善惡有報、生命不死元神不滅等這些個主題的,主要是給常人看的。修煉人如果看了之後能夠更加珍惜我們現在這個來之不易的正法修煉機緣,那才是正用,如果總是停留在興趣和人情的基點上,那就是一種障礙。

退一步說,我們在生生世世的轉生中,父母和兒女有很多,當我們知道周圍的一切都是我們的親人的時候,是什麼想法?是記得過去那些恩怨,執著那些人情還是把自己好好的修好,然後努力的去救度於他們呢?

還有,當我們在與別人發生很多矛盾的時候,是找一位能看明白從前的因緣,給我們說出來,我們才能夠心安理得的過關了嗎?這是叫修嗎?這樣怎能去掉執著心呢?那麼看的這個人是不是在干一件最壞的事情呢?把迷給人家破了!更何況他看到的不一定是那麼回事。

也就是說,我們修煉就講究一個「心「字,心不提高,總想走捷徑,那是投機取巧,說嚴重一點,那麼做不是正道!

不管過去遇到什麼,與誰有過什麼樣的恩怨,今生只要我們嚴格按照師父的要求做,那一切都會得到善解,況且今生的選擇還是自己說的算。

所以說,「往世療法」是對常人的,而對於修煉者是根本不應該執著與此的。當我們在網上看到同修寫的關於輪迴方面的文章,我們應該更加精進,在歷史上我們之間有過那麼大的緣分,為了等待得法受了那麼多的苦,今生我們等來了大法,遇到了這麼多先前偉大的覺者,能不好好的珍惜嗎?

如果把過去那些緣分看重,那就會走偏。希望大家都能正確對待輪迴,共同精進,把我們該做的事情做好!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