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同化大法

虛雲


【正見網2010年03月03日】

每個得了大法的人都是生生世世在等待,生生世世在尋找,而今天看似得之於易,孰不知在過去為此而歷經多少苦難,嘗盡多少辛酸。我要說的是而今天真理已得,當勤而行之,勇猛精進,為何現在許多人包括自己在內一直疲疲沓沓,懶散而隨便,怕吃苦,嫌麻煩,甚至麻木。

修煉中有時明明知道也不遵照大法去做,或者挑喜歡的遵守,不喜歡的不遵守。這樣不就成了有選擇的修煉了嗎?成了有條件的修煉了嗎?不聽就是不信,不信就更談不上正悟了。想另外搞一套自己喜歡的、方便的,這怎麼能行呢?而且不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時往往還要從法中找藉口。現在覺的自己太不嚴肅了。

實際上沒有那麼多為什麼,師父怎麼講就怎麼做是最好的,如何去做,實際上許多都直接告訴我們了,如何學法,如何修心,如何煉功,如何發正念,如何反迫害,如何救度眾生,法中都告訴我們怎麼去做。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有些東西不願意放,因此不按照師父講的去做,舉幾個小例子。

比如學法姿勢不端正,學法心不淨。姿勢不端正怎麼能談得上敬師敬法呢?心不淨,法怎麼會給你展現呢?那也不配呀。

比如煉功打折扣,煉不全或者很少煉。藉口沒有時間,可是睡覺有時間。而師父講過煉功是最好的休息的道理,自己卻怕吃苦,想安逸,不能持之以恆的煉功煉全。

比如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中說到:「做事想別人,遇到矛盾想自己,這話可能大家都會說,也都明白,可是到了關鍵時候就不去想了。」自己有時候反過來了,自己要做什麼執著很強烈,不顧別人的感受,和別人發生矛盾了去怨別人不了解自己,怨別人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中講到:

「所以一個生命必須符合不同層次宇宙生命的標準,就看的是極其重要。那麼也就是說,舊勢力過去對我們的安排,不管它做了什麼,我們都不能承認它,因為它們也是被救度的對像,只不過是它選擇了淘汰。被救度者怎麼能選擇自己怎麼樣被救度呢?掉到水裡了,人要救他,他卻說:你不能夠直接用手救我,你得用一隻我喜歡的船來救我。那怎麼能行呢?」

我理解生命是被造就的,被造就的生命最重要的就是符合他所在層次對他的要求,不是他想干什麼就干什麼,也不需要他去創造什麼。在人中人會覺的自己聰明,自己不一般,如何如何高明,但是這種想法在大法修煉中是決對錯誤的,在大法中什麼都有,什麼都是現成的,不需要你再去創造個什麼來,最重要的是遵守標準,符合大法的要求。所以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修煉那是決對不允許的,另外弄一套偏離大法的要求的什麼東西也是決對不能被認可的,同化大法沒有任何條件。

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說到:

「大家知道現在法律在逐步健全,逐步完善,可是有人為什麼還幹壞事?有法不依?就是因為你管不了他的心,看不見時,他還要做壞事。」

以前讀這段法時自己以為這是在講常人不守法,今天我悟到:過去宇宙的法是不健全的,現在已經有了最新最正的大法,而自己卻依照自己的喜好來修煉,這不就是在說我有法不依嗎?

同化大法,不應有任何條件,也不應有任何保留,純純淨淨按照師父講的去做最好。

現階段一點體會,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