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丘玄清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0年03月31日】

丘玄清是元末明初時期的著名道士。他是陝西西安富平縣人,當時的富平縣屬西安府管轄。他自幼在道教中出家修道,明朝洪武初年來到武當山,洪武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年號。在那兒,丘玄清見到了他仰慕已久的大真人張三丰,同時被推舉為武當山五龍宮的住持道長。丘玄清在當住持期間,寬容大度,積極傳播道教中的法,為武當道教的興盛立下了卓著的功勞,令眾人欽佩。

後來當地的官府,把他作為卓越的賢才推薦給朝廷,當時的皇帝朱元璋很看重他,要授予他監察御史的官職。丘玄清堅決推辭,不願擔任世俗的官職。後來朱元璋又誥封丘玄清的父親與祖父,使他能夠光宗耀祖。在古代常有賜給功臣、賢良的父輩、祖宗以官職或尊號、爵位的做法,這雖然是一種虛名,但在古代也是一種巨大的榮耀。丘玄清並不執於世間虛名,依然勤於修練,每日總是不停的念誦道教經典,不輟於口,同時在閒暇時堅持打坐入定。

朱元璋每次在祭祀天地神靈之時,總是虔誠的齋戒,還常把丘玄清請來,向他詢問天氣晴雨之事。丘玄清的奏對都說的很準確,朱元璋也越來越欽佩敬重他。洪武二十六年(西元1393年)二月十四日,丘玄清對弟子說:「我當謝天恩,而棄塵世去也。」第二天,也就是二月十五日,他沐浴更衣,到了時辰便閉目打坐離開了人世,世壽六十七歲。朱元璋專門派遣禮部侍郎張智行主持葬禮,將丘玄清的遺骸安葬在武當山五龍宮黑虎澗之上。

朱元璋作為一代太祖能夠如此尊敬修道人丘玄清,真是令人佩服。其實,在整個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傳統中,歷來都是尊敬神靈與修煉人的,從夏、商、周直到元、明、清莫不如此,區別最多也就是所信仰尊敬的宗教、神靈有所不同罷了。那麼再看看今天宣揚「無神論」的中共邪黨,就可知道它根本就是與中國的文明背道而馳的,它對中國的文化傳統起的是一個徹底破壞的作用,要想真正復興中國的正統文化,首先要做的就是擺脫無神論的精神枷鎖,聲明退出中共邪黨。

(資料來源:《敕建大岳太和山志•丘玄清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