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時允諾的五百貫錢(新加入錄音)

靈兒


【正見網2010年05月17日】

隋朝末年,太原居住著一位書生。因家裡很窮苦,就靠教書養家餬口。他的家離官府倉庫很近,有一次,他鑽進倉庫,看那庫內有幾萬貫錢就忍不住拿了一些。正巧此時,出來一位手持槍,身披金甲的人對他說:「你要錢,可以到尉遲公那裡要個公帖,這是尉遲敬德的錢。」書生明白後就到處訪求尉遲敬德,可一直也沒有找到這個人。

有一天到了打鐵的鋪子裡,聽說這裡有個打鐵的叫尉遲敬德。書生進鋪一看,尉遲敬德正在赤著上身蓬著頭髮打鐵。書生不語,直到尉遲敬德休息了,就趕緊上前拜見。尉遲敬德就問他:「書生何故如此?」書生說:「我家很貧困,您又很富貴,想要五百貫錢,不知能不能給?」尉遲敬德很生氣的說:「我是個打鐵的,怎麼能富貴?你是在侮辱我吧!」書生說:「如果您能可憐我,只要給我寫個字條就可以,以後您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尉遲敬德沒辦法,只好讓書生自己寫字條。字條上寫道:「今付某某五百貫錢。」寫上日期,最後又署上尉遲的名字。

書生拜謝後拿著字條走了。尉遲敬德和他的徒弟連連拍手大笑,認為這書生太荒謬了。書生得到字條後回到庫裡,又見到金甲人,把字條呈給他,金甲人看後笑著說:「對。」然後讓書生把字條系在房樑上邊,並允許書生拿錢,但只限五百貫。一些年後,尉遲敬德輔佐唐太宗,立下功勞,當他解甲歸田時,太宗皇帝恩賜給他一庫尚未啟封的財物。尉遲敬德的下屬開庫看錢,對帳查點,發現少了五百貫。正要處罰守庫人時,忽然發現房樑上的字條,尉遲敬德一看,原來是打鐵時寫的字條。他一連幾天驚嘆不已,派人暗暗尋找書生,找到後,書生把所見到的事都告訴了尉遲敬德,尉遲敬德又重重賞賜了他,並把庫中的財物分給了以前的朋友們。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知道,允諾別人的事情不管身處何時何境都會得到應驗,即使你是無意,上天也會「有意」的幫你實現自己應允的話。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