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城的一樁無頭公案

文思


【正見網2011年07月24日】

七三年前後,河南汝州市城區曾發生一起轟動全城的「案件」,許多人跑去看,公安更是出動幾十人布控,結果也沒有破案,最後不了了之。大概十年前,筆者出差時偶遇那家「苦主」,閒談時,聽他詳細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今天偶然想起這件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話說苦主姓李,稱其為李某吧。李某家住的是老宅院,一個很長的院子,院子裡住的都是自家叔伯弟兄。七幾年,有一段時間,家裡出了怪事。老是有人半夜三更往家裡房子(那時還都是瓦房)上扔磚頭瓦塊,人正睡著覺,劈裡啪啦就下來了。奇怪的是,長長的院子,只往其中三間房頂上扔。開始不是太在意,因為院裡住的人多,也不害怕。後來,大白天也扔,只是從來不傷人。

那時,正是文化大革命,人們被中共弄的什麼都不信,也不敢往別處想。開始先是懷疑孩子們惡作劇,後來又懷疑是鄰居使壞。可經過仔細觀察,發現不是孩子們,也不是鄰居。時間不長,這個事就傳的滿城風雨,議論紛紛,不少人專程去看那個院子。

沒辦法,李某家人就向公安報了案。公安接案以後,還真當回事了,先是把左鄰右舍調查了一番,沒有查出什麼結果。可磚頭瓦塊照樣扔。後來,公安就想了一個笨辦法:派了不少人,把整個院子包圍起來,街坊鄰居都有人把守,整夜蹲點,一定要把搗亂分子揪出來嚴懲。可連續蹲了三天三夜,辛辛苦苦的,連個人毛也沒抓住。而磚頭瓦塊一點也沒少扔不說,好像專門與公安做對一樣,扔的更多更歡了。可扔來扔去的,就是看不見從哪來的。公安們一看心裡頭都有點發毛,也實在沒招了,只好灰溜溜的撤了。這件事就成了無頭公案。

當然,事情不能這樣完了。磚頭瓦塊還在扔,房子上快鋪一層了。怎麼辦呢?家裡的老人們商量來商量去,一致認為這肯定是邪氣東西做怪。怎麼辦呢?還得找過去那些信神敬神有特殊本事的人看看,還得這樣的人出面解決。可當時正是文化大革命,天天喊著「破四舊」、反對封建迷信,多少廟都扒了,多少信神敬神的人、風水先生之類都挨著批鬥,誰都不敢出頭了,往哪兒找這樣的人啊。不好找也得找。想方設法四處打聽,終於在山裡頭打聽到一位老先生,說這位老先生人特好,本事很大,治過不少奇奇怪怪的病,特別是治邪氣病(一般指低靈附體造成的症狀)很有一套。

後來就去請這位老先生來看。當時的社會狀態,做這種事要冒很大風險,老先生不願意來。好說歹說,最後承諾連家裡年輕人都不讓知道,才算把人請來了。請來一看,老先生說是狐仙做怪,磚頭瓦塊是從哪兒哪兒弄來的,你們白天可以去看看。怎麼治呢?老先生說治著容易,就怕人嘴不嚴出去亂說,招災惹禍。所以不能一下子治絕,要慢慢來,一個月以後就徹底沒了,這樣不招眼。

第二天,李某家人去老先生說的地方一看,果然那裡堆了一堆磚頭瓦塊,與他們家房子上扔的一樣。自打老先生看過,扔的東西越來越少,一個月後,真就徹底沒了。

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很多,說奇怪,是因為人們理解不了。過去的人都相信有神佛、有鬼怪,萬物有靈,相信善惡有報、邪不壓正、六道輪迴。可自中共篡政以來,極力灌輸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把人弄的什麼都不信了。不信是不信,存在的當然照樣存在,甚至會偶爾在世間製造一點麻煩,給人提提醒。就像這個小小狐仙的一場惡作劇,也把中共公安搞的灰溜溜的,無可奈何。當然,在真正的修煉人面前,狐仙那點門道就啥也不是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