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劈菩薩像 三代人兩隻眼

赤腳散人


【正見網2011年11月21日】

這是發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的真實故事,由於不信神,刀劈土地神像,遭現世現報。

故事發生在湖南省安鄉縣永裕鄉楊家垸,當事人賀克儉家中老少三代一家五口人,在1949年前家中在當地算比較殷實家庭(後劃為中農成份)。中共西來幽靈在中國建政後,賀克儉1950年參加了志願軍,1954年退伍回家務農。由於受無神論的教育,回家後在所謂破除「迷信」方面愛沖積極,好表現自己。當時大隊裡給他封了一個民兵小隊長的官銜,別看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官」,為了防止「階級敵人」的破壞,還專門配了一把馬葉片的大刀,賀克儉可天天配在身上。

1954年洞庭湖漲大水,外洪內漬,賀克儉在大隊裡管水。6月的某日在巡水過程中,為了尋求排水路線,走到中河垸見地中有一座土地廟,進去一看裡面居然還供著土地菩薩,這不是迷信的東西嗎?怎麼能讓這種東西存在呢!賀克儉抽出隨身帶的馬葉子大刀,將土地像劈成兩塊,並將土地像作為泥土堵了「熱口」(田埂間的放水口)。當時好多人都去看了,大家都說這個事做不得,怎麼能刀劈菩薩像呢!可賀克儉卻帶著當兵時的一種外地口音說:什麼菩薩不菩薩的,什麼劈不得,我這不是劈了嗎?

這件事發生後,賀克儉家裡就沒有清靜過,先是家裡每到晚上總有大刀的敲擊聲,半年後老娘的一雙眼全瞎了;第二年(1956)妻子無故上吊自殺(當時縣公安局還立案調查,停屍多日,最終查無原因);後來的幾年間賀克儉和他的獨子都瞎了一隻眼;到1966年其父亡故。賀克儉一家三代還剩三口人、兩隻眼睛。

當地直到現在還流傳一句話:刀劈菩薩像,三代人二隻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