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生苦掙扎 幸得大法心更明



【正見網2001年01月30日】

【編者按】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第四講"提高心性"一節中說: "如果人人都向內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麼做好,我說那社會就穩定了,人類的道德標準就會回升。」本文主人公曾經因單位機構調整,工作變動後不對口,經活動,出國無門,再調動又無望。正在迷茫之中得大法。在修煉法輪大法後轉而安心本職工作,而且重活、髒活、條件惡劣的活主動干。


我自從1995年5月份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以來,在諸多方面有了較為深刻的轉變。這裡僅介紹自己在對待本職工作方面的變化。

我是1989年5月份分配到現在的工作單位的技術科,從事有關機電方面的工作。到1993年本單位機構的大調整,原有建制撤消,我被再分配到現在的車間,從事複合材料的研製工作。這與自己所學的機電一體化專業相差十萬八千裡。為此,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怎麼辦?從此扔掉自己多年來所從事的專業嗎?這太可惜,也太不值了。重新換個專業對口的單位吧,夫妻雙方都是外地人,這是難如上青天的事。而我歷來是個從不服輸的人,我要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我要出國讀書!從此我就拼上英語。雖說自己的英語功底不強,尤其是聽說能力較差,也顧不了這麼多了,拼吧,人生能有幾回搏!想當初自己也不是從一個大專畢業生拼上了碩士研究生嗎?我就不相信自己拼不出國去。從此,領導安排的工作能不干就不幹了,想盡辦法推辭,問為啥?答曰: 「專業不對口,不會幹!」天天捧著一本本英語書看,晚上一概去英語補習班學習。什麼東方學校、什麼實力外語培訓部、什麼TOEFL班、什麼GRE班,一個接一個都上。每天來回光路程就近4個小時,每次都是深夜12點左右回家,這也不在乎,風裡來雨裡去竟一堂課都沒落下,一次次的TOEFL考試,成績在穩步上升,曙光就在前頭。但1995年初的GRE考試卻給了我一個沉痛的打擊,依考試成績想拿到獎學金是十分困難的,看來出國讀書這條道已基本上堵死了。

出國無門,單位裡自己的處境又越來越糟。怎麼辦?!思前想後,跳槽!俗話說得好: 「人挪活,樹挪死」,憑我的專業、憑我的英語(儘管離出國差點,但英語水平已今非昔比了),我就不相信自己找不到一個理想的合資或外資企業。幾次人才交流會下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信件一封接一封,電話一個接一個,面談面試一次接一次,條件還真不錯。但毫無例外,都有一個致命傷,均解決不了住房問題,而我現在一家3口住的是68平方米的新房,2室1廳,一下子沒房住了,夫人也不答應,這咋辦?那就在本系統內調吧,找個專業對口,效益不錯的單位就行。雖說不象在人才交流會找工作那麼容易,但畢竟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找到了雙方都挺滿意的一家單位,專業也對口,效益也不錯,更重要的是單位同意優先解決自己的住房問題,甚至同意給我現買一套。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打請調報告吧。可是報告一遞上去,就卡住了,不放!不放?!那哪行啊,咱們就跟領導軟磨硬泡吧,反正工作也不想幹了,獎金早就不在手了,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

正當自己在這人生的迷途中苦苦掙扎的時候,我接觸到了法輪大法。自從開始修煉大法後,我的心豁然開朗。不錯,專業不對口,毫無疑問會給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尤其目前在單位的處境,對自己今後的順利工作已產生了不少的負效應。但李洪志老師說: 「你要能夠返回去,最苦也就最珍貴,在迷中靠悟往回修苦很多,返回去就快。」( 《轉法輪》第94頁)從此我的態度來了180度的大轉彎,把交上去的請調報告主動撤回,領導安排幹啥就幹啥,絕無怨言。專業不對口,從新開始學。從圖書館裡借書自學,從實際工作中學,從老一輩的科技工作者及老工人那裡學。逐漸地自己一步步地開始熟悉和掌握了有關基本知識和技能。在我們這工作中,工作環境比較惡劣,經常得同有毒物質及工業粉塵打交道,一般大家都儘量迴避這類工作。我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我則不然,別人不願意乾的我干。重活、髒活、條件惡劣的活,我主動干。目前工作已有了起色,領導新近所交給我負責的兩個重要課題也在順利地進行著。

(文章題目由編者所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