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保持神的心態



【正見網2012年04月21日】

前天去參加集體學法,一位同修拿出三個空盒,說是另一位同修拿來的《神韻》有三個盒子是空的,我一想我也拿了一些,而且也發了一些給不認識的人,如果有空的,那多不好。但轉念一想可不能埋怨同修,因為同修是因為大家急需《神韻》,所以很急的去拿來並裝盒,這位同修為了大家跑來跑去的,幾乎沒有做過飯,如果家人不在,都是隨便對付一下,怕耽誤時間。我想就是以後在發資料時,一定要先認真檢查一下,層層把關,而不要有依賴心,象《神韻》沒有裝好,裝正的,自己要再裝一下。而且以後自己做也要有:“要不就不做,要做就踏踏實實的做好的心態,不急不躁。”

回家的時候,這件事又出現在腦海,我想我好像還應該有我要找的,我發現:我的主意識並不是特別的強,我做常人的事時也是經常丟三落四,這並不是一個覺者的表現。我應該做到的是時時刻刻保持覺者的心態,對整個正法形勢,對人間的狀態在我的層次中應該是瞭若指掌,而不是法理不清,這樣我就會很從容的處理任何事,而不會被人心干擾,被舊勢力鑽空子丟三落四了。我們應該把《什麼是大法弟子》經文背下來,深刻的理解,這樣,我們就在很高的地方,看這個三界的情況,而不會“身在此山中了”。

如果我們站在正法的基點上,學好法,法理清晰,一思一念都緊跟正法的進程,能在自己所在的層次中,明白師父所要的,我們就會用法中修出的智慧知道怎麼去助師正法了,而不是機械的修煉,做三件事了。因為帶著舊觀念、帶著人心去做三件事,威力就不會大。舊觀念都是阻礙。“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洪吟三》<麻煩>)。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心阻礙了正法,那是有罪的,不要對同修有不好的想法,師父對每個大法弟子都是那樣的珍惜,我們有什麼權力對師父的弟子不好呢?珍惜同修,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神韻合唱中的歌唱家們不是給我們做出了表率嗎?《神韻》的演員不是在配合上也給我們做出了表率嗎?大法弟能否配合好不是個小問題,是境界的體現,只有達到了無私無我的境界,把法放在第一位,才會配合好。師父慈悲我們,在正法沒結束前,只記我們的好,原諒我們做的不好的地方,一次又一次的給我們機會,可是我們還忍心讓師父為我們承受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