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正念的一點淺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7日】

我真正走進大法時間不長,生活中遇到很多事情,讓我對正念的認識一步一步的清楚,也明白了正念的重要。我一直想拿起筆來寫證實大法的文章,總是有這樣那樣的藉口,讓我遲遲沒有去寫。我看到很多老年同修會克服各種困難來寫文章證實法,師父安排我讀了那麼多書,我不能浪費自己證實大法的機會,雖然真正走入大法的時間不長,可是我體會到師父的無量慈悲,生活中很多的關關坎坎,有著師父太多的付出。我希望寫出來,大家分享一下:

我清楚記得,大學時,學校開會要求全部學生在一條長長的詆毀大法的橫幅上簽名,要求第二天全部都要去,說的很嚴肅。開會時,我就在心裡想,我絕不能簽。晚上自己還不停地想,怎樣才能不去簽名呢。翻來覆去想不出一個好的主意。第二天,我就照常去自習,沒有理會這些,到了晚上也沒有人找我讓我簽名。當時,我並不是很精進,我想是師父看到我那顆對法堅信的心,就幫助我了。當時心中沒有正念的概念,現在回想起來,體悟到自己當時的那一點點正念,師父都是會幫弟子。

我和兒子在月子裡時,是我每天大量學法的日子,那段時間,我非常珍惜,每天有大量的時間認真看法。我把師父這些年來的講法在月子裡看了一遍,知道自己錯過了很多很多,媽媽同修從老家過來照顧我月子,我就和她一起交流,一起學法。因為自己是因為兒子真正走進大法,我顧不得大家關於月子裡不能讀書傷眼睛之類的講法,就是抱著自己的筆記本,有時間就看法。師父慈悲,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那麼長時間盯著電腦看,而覺得眼睛不舒服。老大月子裡,我只是偶爾看看書,眼睛都疼得厲害。月子裡還發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有幾天晚上,我都會感覺到被什麼東西壓在身上,全身都動不了,我想喊,任憑我怎麼喊,家人都聽不到,我的眼皮特別沉,我努力想保持清醒,可是總覺得昏昏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每天晚上它出現時,我都會感覺到毛骨悚然。我就盡力保持清醒,腦子裡背正法口訣,好像沒啥效果,第二天,我就在腦子裡喊“師父,救我!”。它就跑了。 我在夢裡夢到師父教我發正念。於是我就跟媽媽同修學習發正念。第三天,我一感覺到它出現在我的臥室時,就馬上想:師父在講法中說了,遇到危險時,喊師父的名字,這是也是考驗我們正信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喊著“李洪志師父,救救我!”那個東西再也沒有出現。我告訴媽媽這個經過,我們都感激師父慈悲救度。

我周圍沒有認識的同修,當時很想有一張神韻光碟放給孩子看,可是沒有辦法得到。心裡只是想孩子從小就看神韻,對他們的成長是非常難得的。我每天7點半上班,早上很早就出發去坐地鐵。一天早上,先生和我一起下樓去上班,他看到一樓正對電梯口那裡的自行車坐位上放著一張神韻光碟。我也發現了,就過去拿。心裡說不出的感激師父和同修。我就那麼一想,師父就幫我了。從此,孩子們就可以看到神韻演出了,女兒會學著跳舞,婆婆也會跟著看一點。我在心裡對她說:“這是您千萬年的期盼,看看吧,婆婆!”這張珍貴的光碟,我放了很多遍。

先生總是干擾我發正念,對我學法不是很贊成,想起來就會過來跟我搗亂。一天晚上他一直在客廳加班,我就在臥室發十二點的正念,他走過來就搗亂,抓我的手,我坐著不動,就在心裡想“師父幫幫我”。幾乎同時,客廳的座機響了,先生過去接電話,嘟囔著:“這麼晚了,誰的電話啊?!” 等他走過去,電話也不響了。他直接去工作了,沒有再進臥室打擾我,我在心裡一遍遍的謝著師父,其實,很多時候,師父只要我們有那個心,有那個正念啊。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我就想,如果我每天都能正念十足的,壞的物質就無法靠近我。於是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是在心裡背師父的《洪吟》,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者是正法口訣,腦子裡一冒出常人不好的念頭,我就會很警覺,馬上否定它,然後接著背。有時候,背著背著,自己會淚流滿面,我知道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在為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迷途的孩子而感激!

我的第一篇文章在正見上發表時,我看到同修在作者那裡寫著“大法弟子”,我很榮幸也十分的慚愧,我離合格的大法弟子差之甚遠。希望通過自己的精進,能夠在心裡踏實的說,我是師父的好弟子。我是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