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保持正念 才不會被干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13日】

作為修煉人絕不會有偶然的事情,當一件事情突然發生才能看出一個修煉人的心性修的扎不紮實。早上和家人同修一起上班走在路上,家人同修看了看身邊過的一個異性路人,我在後面看的非常清楚,我的心騰就起來了,指責家人同修一個修煉人怎麼會對常人感興趣哪?當時家人同修也發火了。很快都平靜下來了。我找自己發現自己的色慾心、爭鬥心、惡、魔性還很強,不然怎麼會動心哪?有時真是恨自己遇到過關和考驗就是守不住心性。於是就發正念清除自身這些觀念和執著心。師父在法中早就告訴大法弟子:“當前大家要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是理所當然的。正念足,修好自己當然正念就會足。” “人就像容器一樣,法裝多了,特別是這是宇宙大法,他就會使人有正念,使人在起正面作用,肯定是這樣。”(《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

這一段時間一直在過心性關,身體也同時在過關,先是肩痛好了,之後就是心疼一連三天,晚上也疼的無法入睡。家人說:要不上醫院,我說給我放師父講法。我一直堅持學法煉功,晚上睡不著整夜聽法,三天後心不痛了,腰又開始疼,腰和肚子就跟斷開了一樣。我想我是大法弟子就聽師父的,該我承受的我認同,對我的迫害和干擾那我不承認,那就是徹底清除。努力做好三件事。一個星期後,腰和肚子一點事也沒有了。我知道我承受的這點並不算什麼,更多的是偉大的師父為弟子承受了,在內心深處對師父無比的感恩。只要我們提高心性堅信師父堅信法什麼關都能過。“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洪吟 苦其心志 》。在過心性關時,真的很難過,因為是自己的執著和人心放不下才過不去。當學到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弟子:弟子講真相時遇到常人說認識某大法弟子,還不如一般常人,說的好,做的真差勁。

師:這些話我也聽過。做的不象大法弟子就是在起舊勢力要的作用,危險哪。但是哪,我希望你們聽到的人也想想自己。你們聽懂我說的了?”

過去學這段法時認為是在講別的學員,因為我認識的煉功人中就有這樣的人,過去很會說,但心性和行為真的很差。說是一套一套的,做事常常被自己的觀念和執著帶動,根本達不到大法弟子的標準。不知現在他能認識到自己的這些不足了沒有。這次學法突然意識到師父在說我,因為我在學法。和同修在一起時,自己也是說的一套一套的,現在知道這一段時間自己被人心干擾,常常在人的思維中跳不出來,被人的觀念、執著帶動著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又沒人理解,不被信任的心和委屈的心再加上妒嫉心一大堆全出來了。那真是吃不好睡不好,滿腦子都是怨氣。一點也不象個修煉人,遇事不是用修煉人的正念思考問題。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大家看到了,負面的東西太多了,帶動著人執著,牽動著人的心魂,把世人不斷的往下拖,這是很可怕的。大法弟子是修煉的人,不是修煉的神,是修煉中的人哪,所以也會或多或少被干擾。如果把握不住自己,那和常人一樣,在干擾中的表現與常人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那麼作為大法修煉中的弟子我們就得嚴格要求自己,可得注意要管住自己的思想,儘量不讓常人的觀念和執著起作用。通過一段時間的學法發正念和向內找再加上同修的幫助。我現在狀態沒有什麼問題了,因為自己過去的實修不夠,才出現了前一段時間的干擾。在此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如果沒有修大法,我今天不敢想像會是啥樣。所以一定要注重實修,主意識要強、正念要強,時常向內找做好三件事,這就是走師父安排的路。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6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