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照法理去執著 正念正行除病魔

馨心


【正見網2012年10月20日】

如何對待、怎樣排除病態魔難的問題,陸續有同修在法中做了很多具有真知卓見的文章交流。有很多同修通過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對照法向內找歸正自己、善解怨緣等即闖過病業關,身體恢復正常狀態。但有的同修的狀態就不容樂觀,長期處於病業狀態當中不能自拔,覺得很苦、很困惑、很無可奈何。諸如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向內找、善解怨緣等也不見大的起色好轉,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後人心也逐漸越來越重,有的對大法甚至產生了懷疑,有的進了醫院,還有的被奪走肉體。針對這種現狀,結合我地兩位同修戰勝魔難的經歷,談談自己在法中領悟到的一點認識。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表面身體仍還有一點兒病業的,但這點兒業力只要我們一提高心性很快就能突破過去了,不至於長期處於魔難之中。關於業力,師父講:“就把它分成無數的若干份,擺在你修煉的各個層次之中,利用它來提高你的心性,轉化你的業力,長你的功。”(《轉法輪》〈老師給了學員一些什麼〉)但為什麼還有同修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呢?原因差在哪裡呢?師父在講法中明確指出:“再一個呢就是被干擾。被干擾,你不能老是覺的誰干擾了我要消滅它、誰干擾了都不行。(眾笑)可是你為什麼不想一想,為什麼干擾你?為什麼能夠干擾的了你?是不是自己有什麼執著?放不下的?為什麼就不看看自己呢?真正原因是在自己這兒,它才能鑽了空子!”(《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師父早就在(《精進要旨》〈道法〉)中告誡我們:“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們就得無條件的向內找,然後對症下藥,在法中歸正自己,才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

甲同修前一段時間牙疼得厲害,簡直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長時間發正念也不見效,善解怨緣也不減輕,向內找也找不出自己差在哪裡。丈夫是常人,在外地工作回家後,甲同修更是苦惱,本來牙疼得鑽心透骨,還得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深怕丈夫知道情況後對大法說三道四,還要催著她上醫院。一天她到我家學法切磋此事,話沒說完就疼的坐不住了,咬著牙也挺不住了,就只好苦著臉說:“對不起,我實在堅持不住了,我得回家。以後再接著切磋。”我看她疼的那個樣子,鼓勵他再堅強點兒,再堅持切磋一會兒。我問她:“既然善解、發正念、向內找都不好使,疼起來又這般厲害,疼的時候都有哪些想法?”她說:“疼起來就揪心般的痛苦,我太怕疼了,因為實在無法忍受,可以說是疼怕了。”我聽後似有所悟,接著啟發她思考“你想想這個怕是不是執著心?你堅定的去掉這個怕心,再轉變一下自己的觀念,把這個疼當作是好事試一試。”

接著我又給她背誦了師尊在(《轉法輪》〈走火入魔〉)中的一段講法“人真正氣不通不會造成什麼問題,往往都是我們自己精神作用,又聽些假氣功師說氣上頭頂,要出現什麼偏差,他就害怕了。他這一害怕說不定就真正的帶來麻煩。因為你一害怕,就是恐懼心,那不是執著心嗎?你的執著心一出來,不得去你的執著心嗎?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這個心去掉不可,讓你接受這次教訓,從而去掉恐懼心,提高上來。”沒想到,這段法我還沒背完,她就高興的說:“我一點兒都不疼啦!真太神奇了!”。修煉就是這般神奇、如此超常,牙疼症狀就在她找對執著心之後,奇蹟般的徹底好了。真是“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啊!

還有一個乙同修,以前一直很精進,可從去年夏天開始,因為當地有一位與她有聯繫的同修被邪惡綁架迫害,引起了她的怕心,離開家到外地去打工,長期學不了法,煉不了功,救人發正念也全都停止了,人心也越來越重,結果被邪惡鑽了空子狠狠迫害。從去年十月份就病態嚴重,腹部疼痛難忍,回到家裡後,向內找出了自己的巨大差距,心裡也十分懊悔。找來同修陪她學法切磋,幫發正念,善解等等都不見效果。心裡也知道不是病,但因為實在承受不住長期日日夜夜疼痛的折磨,去醫院做了手術。沒想到摁下葫蘆起來瓢,這個病症好了,又添了一個更嚴重的病。半年的時間一直處於魔難痛苦之中,先後有很多同修幫助也仍然沒有改觀。她簡直到了灰心失望、無可奈何的地步。

一次又有幾個同修幫他切磋,當了解了上述情況後,有同修問她煉功、做家務及出去救人情況,她捂著肚子苦笑著說:“別提了,疼得我直不起腰,喘不過氣,幾乎是啥也做不了。我也不斷的發正念清除邪惡的迫害,可就是排除不了,向內找也找到了自己以前的不足,也表示決心要加以彌補,可是還不管用,師父的講法我都明白,都試了,都不管用。我現在真後悔當初的漏洞啊!這回要好了,我可得精進實修了。”一個同修說:“通過你的介紹分析,你還是承認了迫害,所以才一直不好。”乙同修有些迷惑不解,不接受他的看法。那位同修接著說:“你別不服氣,你剛才介紹說自己什麼都做不了,這就是在行為上承認它了。你雖然在思想中發正念否定干擾,但是你在行為上卻在滋養它,哪能清除得了。再說,你的真正實修是有條件的,必須好了才能精進實修。為什麼不首先做到精進實修呢?這與《轉法輪》中提到的‘我病好了,我就修煉。’的那個人有什麼區別呢?”接著同修給她背誦了師尊的一段講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乙同修還沒等那位同修再背下去,就緊跟著說:“我也經常背這段法啊,也不……”同修沒等她說下去,緊接著說:“你雖然經常背誦,但你沒真正對照法的要求去做,所以你排除不了干擾迫害。因為師父接著剛才那段講法說:“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請問,你在行為上做到了嗎?你在行為上這也幹不了,那也不行,師父怎麼給你做主?師父干著急也沒有辦法。要想排除邪惡的干擾,必須拿出實際行動來,該做飯就做飯,該煉功就煉功,該救人就出去救人,總而言之該干什麼就干什麼,而且還要干好什麼,但不是為了對付它去做。作為一名大法弟子,就應該正念正行……”

接著同修又重溫背誦了師尊的有關講法:“修煉人講的是正念。正念很強,你就什麼都能夠抵擋的住、什麼都能做的了。因為你是修煉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層法理控制的人。”(《洛杉磯市講法 》)“修煉就是難,難在無論天塌地陷、邪惡瘋狂迫害、生死攸關時,還能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人類社會中的任何事都干擾不了修煉路上的步伐。”(《精進要旨二》〈路〉)“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等大法內容。師父的法理真是打開心結、破除執著的金鑰匙。通過切磋,乙同修對照師父的法理真正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之處,發自內心要在法中歸正自己,表示今後要正念正行,從行為上否定邪惡的干擾和迫害。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不負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乙同修從此以後說到做到,時間不長就恢復了正常狀態,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路上兌現著自己的承諾。

誠然,造成病態魔難的原因千差萬別,決不要一概而論。上述兩例旨在拋磚引玉,根本用意是在提供、說明一個思路:即魔難沒有什麼可怕的,只要我們能對照法理向內找,真正在法中歸正了自己,去掉了根本執著,魔難就會迎刃而解,甚至是不攻自破。這就是大法的威力、師父的慈悲、佛法的神奇超常之處。正如師父指出的:“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有個前提:就是只對真正修煉的人管用。對那些違背大法原則行事的,或者只掛名而根本不實修的就得另當別論。

個人的一點兒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