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城新年期間百姓話談之五:貪腐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28日】

撲克桌上,牌友無話不聊,自年前至今,諸城市政府前上訪的人群不斷。尤其年前非常冷,上訪的民眾站在市府大門兩邊,一站就是一天,真不容易。要是沒有冤屈情況,誰願意拋頭露面忍飢挨餓的去受那份罪,看來當年法輪功那麼多人突然去北京肯定有情況,沒情況誰也不願那麼遠的往北京跑,眾人七嘴八舌的談論著。

談到現在世風日下的民情時,眾人除了憤恨就是無奈。提起法輪功時,眾人都佩服:看人家法輪功就是心齊,人家那號召力就是強,誰也比不了。就憑江xx那兩下子能治了法輪功嗎?現在的官員就知道貪污腐敗包二奶,啥能耐沒有。要是法輪功的人當了官,老百姓就有好日子過了。期間有人不服氣:共產黨的官,誰當都一樣,沒有不貪的。話剛說完就有人說:我敢打包票,法輪功絕對不會貪。接著他說了自己親身經歷的事。

幾年前他在枳溝加油站工作時,經常有外地的運油車來送油。許多運油車罐裡的油倒不淨,留下點尾渣自己撈便宜不說,每次還得陪著他們吃飯。站上的人雖然很生氣,但敢怒不敢言,還得說著好聽的話。唯有一位司機,每次來送油都把罐裡的油倒乾淨,吃過飯後都是將飯錢留下。站上的人推辭說不要,他說自己是煉法輪功的,必須按真善忍要求做事,不能貪占別人的便宜。確實,大夥都很佩服他,都巴望他來送油。你說這樣的人當官,能貪能占嗎?要真是這樣的人當了官,不是老百姓的福氣嗎?

大夥聽了都表示贊成,同時替法輪功打抱不平:這麼好的功法不讓人家學,看來共產黨是沒治了,什麼時候共產黨完蛋就好了,老百姓就有盼頭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