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艱難

大慶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12日】

信仰是人的基本需求,內心深處的需求,每一個精神獨立的生命都有自己的信仰。有人信仰神靈、有人信仰宗教、有人信仰自由、有人信仰愛情,信仰體現的是人的精神追求、靈魂嚮往,所以古今中外,人們為了信仰不怕艱難困苦,可以赴湯蹈火,甚至死不足惜。因為物質只能使肉身獲得一時的快樂,而只有信仰才能使靈魂獲得永久的愉悅。

在法國,法國國王曾修建巴士底獄,曾將信仰自由的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關押在巴士底獄。巴士底獄城牆上配有重炮,只有一個吊橋與外界連接,是一座固若金湯的城堡;在俄國,沙皇曾把穆拉維約夫、特魯別茨科伊等百餘信仰十二月黨的民眾流放到西伯利亞服苦役或定居,西伯利亞寒冷、荒涼,自然環境惡劣至極。關押、流放是統治階級打擊異己、懲治政敵的手段,可以威脅、恐嚇、懲處普通人,但是這一切對於信仰者來說都是徒勞,因為信仰者的靈魂是聖潔、堅貞的,是權利和手段無法改變的。

歷史讓我們看到,堅定的信仰者在專制的制度下,必定是統治者的專制對像,因為暴君內心的殘忍、自私、狹隘,決定了專制必然恐懼一切異己,從而變本加厲地打擊政敵、消滅良善。即使是對毫無政治企圖、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信仰者。只要信的不是暴君,從的不是暴政,就是專政的對像,這是對民眾的迫害,更是對法律的褻瀆。

時光荏苒,歷史已進入二十一世紀,信仰自由已經成為普世的價值觀念,現代人類已經達成信仰自由的共識。而且為了固定和保護這些共識,各國的憲法中,都賦予了信仰自由的權利,這是社會的進步,更是文明的發展。那麼,巴士底獄那樣的關押和西伯利亞那樣的流放,也應該不復存在了吧!這是我們的猜想,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是冰冷的、是恐怖的。

自從中共一九九九年非法取締法輪佛法組織以來,一夜之間數以百萬計的崇尚“真、善、忍”的佛法修煉者就被推到中共的對立面,成為中共的異己,打擊、迫害的對像。他們有的被長期跟蹤,有的被迫流離失所,有的被開除公職,有的被綁架,有的被關入精神病院強制洗腦,有的被酷刑折磨。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慘劇每天都在發生著。信仰自由雖然被寫入中國憲法,名義上受憲法保護,而事實上,憲法只是一紙空文,在中國,信仰者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憲法中的信仰自由包含的重要內涵之一,就是表達信仰的自由。也就是表述、表現、傳播這種信仰活動的自由,這是公民的合法權利,也是文明社會的基本原則。比如,天主教、基督教都有自己的教堂供信徒們聚會、禱告,同時還印發資料宣傳、教化大眾。這在民主國家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受法律保護的合法活動。以此類推,那麼在中國,製作和傳播法輪功宣傳品,也同樣是合法的、是應該受到憲法保護的,因為中國的憲法也是維護信仰自由的。可是在中國,只要你表達自己堅持信仰法輪佛法,只要你正面宣傳法輪佛法,就是中共打擊、迫害的對像,就會面臨綁架與關押。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很多法輪功修煉者的遭遇十分悲慘。

在中國,信仰者是舉步維艱的。甘肅省對外經濟貿易廳翻譯、法輪功學員韓旭,精通四國語言,山東大學碩士畢業後曾長期在德國工作。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後,他因堅持信仰真善忍而多次被殘酷迫害、非法判刑十年,被關入陝西省渭南監獄,二零零二年,韓旭曾被蘭州市公安局秘密關押在蘭州金泉賓館五一八房間,由六個社會閒散人員看押,期間被頻繁施以暴力折磨、毆打、電擊,被強迫戴上背銬腳鐐,以一個固定的姿勢長時間坐在地上並且不讓睡覺。僅僅供給少量的水,致使兩手腕被嚴重銬傷,臀部潰爛並出現嚴重的幻覺和神志不清等狀況;吉林遼源市法輪功學員項麗傑因抵制所謂的“轉化”,在吉林省女子監獄(即長春黑嘴子女子監獄)被吊在床上,四肢吊起,身體懸空,手臂被抻斷殘疾;北京工業大學人文學院優秀講師莊偃紅,二零一二年十月十八日黃昏被中共警察綁架。此前,莊偃紅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已六次遭遇非法綁架及身心迫害。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莊偃紅被非法綁架並勞教二年,遭遇了不讓睡覺,野蠻洗腦、長期不讓清洗、更衣,非法阻撓家信往來等身心折磨。由於中共的信息屏蔽,揭露出來的罪惡還只是冰山的一角,就已經讓人不寒而慄了。在中國,信仰者是備受摧殘蹂躪的。

我們發現,在今天的中國,洗腦班、拘留所的建築雖不如巴士底獄那樣固若金湯,但是裡面的迫害尤其慘無人道;在今天的中國,勞教所、監獄裡的氣候雖不象西伯利亞那樣嚴寒冷峻,但是那裡的酷刑更加令人髮指。在今天的中國,一個人如果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那麼他需要面對的是輿論的壓力、精神的恐嚇、肉體的折磨、靈魂的煎熬。這些信仰者在勞教所、監獄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中共企圖用強制改變人心,但是在千難萬險中,這些修煉者的意志已經百鍊成鋼,對真理的信念也堅如磐石。

十二年過去了,四千多個日日夜夜的迫害沒有結束,罪惡還在繼續著。但是,可喜的是法輪佛法不但沒有在中國消失,而且還傳遍世界的每個角落。歷史再次證明,用誣陷、恫嚇無法消滅一種信仰,用囚禁和酷刑更無法剝奪一種堅持。信仰之艱難,難不住真修者,壓不倒頑強者,打不跨堅定者。

肉體的脊樑可以使人類站立起來,成為頂天立地的萬物之靈;精神的脊樑能使靈魂堅強起來,成為不畏權勢的信仰聖徒。人類肉體的脊樑病變,就不能站立起來,就無法俯視大地;人類精神的脊樑變異,就不能在邪惡中堅守,就無法屹立不倒。信仰之艱難,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更是常人無法承受的,也是常人無法達到的。但是在漫漫信仰路上,信徒們都在樂觀堅定地前行著,雖然有的一貧如洗,雖然有的身體殘疾,雖然有的妻離子散,雖然前途荊棘密布,雖然暴政暗無天日。

是這些法輪佛法修煉者,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脊樑,看到了人性偉大的光輝,看到了眾志成城的力量,看到了堅強不屈的靈魂。一切用血腥鎮壓來取消信仰的作為都是徒勞的,歷史已經證明,用造謠、謾罵、酷刑是無法改變人對真理的追求,對信仰的崇敬的。信仰之路是艱難的,但是無數的前輩也在昭示給我們,信仰的前程是光明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