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潛意識中把過「病業關」的新老同修當成病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01日】

我地有一個因為嚴重病業而走入大法的新學員,妻子是老同修,該學員在沒有學大法之前就看過大法書,對大法有好感,這次突然病倒,於是他下決心走入大法修煉,醫院也不待了回家聽法,身邊一些同修有的拿錢有的拿東西去看望和其交流並幫助發正念。

通過這件事情我們看到了一個現象,我們有些同修把被舊勢力迫害得所謂過“病業關”時間較長的老同修和因為病業走入大法的新學員,潛意識中把他們當成了病人。 比方說拿錢拿物去看望,看望的潛台詞還是把人家當成病人了,過關也好,消業也好,雖然我們不承認它,可這也是增加悟性、淨化身體、消除業力、提高層次、這是大好事。

常人有病了或手術了,親朋好友左鄰右舍拿錢去看望表示關切,這是人之常情,而一個大法弟子拿錢拿物去看望一個正在過“病業關”的新老學員,這種做法有點常人化了,這本身就是一個正念的問題。其實修到現在了,我們連過“病業關”這個概念都不能承認,當把病業現象當成關時,還是走了舊勢力的思維,其實就是迫害。

看到病業中的同修很痛苦時,大家都給他一個正念:同修一定能歸正,同修就會在這個正念之場的加持下,通過不斷地向內找去掉執著,通過學法提高心性,通過發正念清除邪惡的干擾,最後達到正念力可劈山的程度,當到這個狀態時,還有什麼魔能干擾得了同修呢?師父也自然能化解得了這個魔難。

我們都知道一個滿身業力的人,一旦真正走入大法修煉,他的人生道路就會改變,雖然他有病了才走入大法中來,師父也一再給其機會,也許他就是這個緣份,也許和舊勢力簽訂了什麼約定,到了這個病業狀態才讓你得法,能走過來舊勢力就承認你,走不過來舊勢力認為你不行,這也是一個人的劫數。

這裡所說的不在於同修拿不拿錢,拿什麼東西,而是要我們大家在對待所謂過“病業關”的同修要給他們一個正念,就像濟公吃肉一樣,吃肉不吃肉本身並不是什麼問題,關鍵要把那個心,那個看問題的觀念轉變過來,整體提高上來,這才是一個大問題。當同修因為病業而不能工作導致生活上很艱難時,我們伸出援助之手,這就是整體配合。

本人在對待這個問題上找到了自己的執著心:一個是怨恨心;認為早都看書了,知道大法好,都不真正走進來,現在有病了才來修,能行嗎?第二個是瞧不起同修的心;尤其那些遇事不知向內找,不精進的同修,不願和人家在一起。第三個是法理不清;總認為他是為了治病才走進大法中來的,能是大法弟子嗎?通過交流認識到了是不是大法弟子不是我說了算的,而是師父。師父講過“朝聞道,夕可死”的法,一個人早晨聞道了,晚上死了都不可惜,何況一個人得了宇宙大法,更值得珍惜。即使他真的走了,他也不會白修。

2011年,兩位同修在去一位被迫害的同修家交流要營救同修時,在一個拐彎處倆人被汽車撞上了,當時就把女同修撞飛起來了,頭和膝蓋先著地,當時就暈過去了。醒來後就喊師父救我,她讓司機把她拽起來,司機不敢,她說沒事我是有信仰的人。起來後她慢慢的挪到了男同修那,問他是上醫院還是回家,男同修已經說不出來話了,示意自己的手腕已經骨折了,要包紮一下。在去醫院的路上,女同修和其交流不要承認舊勢力對咱們的迫害。

女同修回家後,長時間的打坐發正念,不承認舊勢力迫害,把疼痛都轉到舊勢力身上去,連師父承受的也要轉到舊勢力身上去,她看到了很多白色物質轉到自己身上去了。

有同修打電話要去看她,她說你認為我摔壞了嗎?不用看,不如在家幫我發正念。女同修腿好一點就來到男同修家,看到一些同修來看望也拿著錢,她感到很彆扭,這不把同修當成病人了嗎,常人拿錢來看望這可以理解,大法弟子在這個時候拿錢來看望,雖然嘴上沒說同修病了,也幫助發正念,也談否定舊勢力迫害,可實際行動與潛意識不還是把同修當成病人了。否則你拿錢干什麼呀,平時怎麼不拿呀?這時你幫同修發正念,發的都是些黑黑的粘乎乎的物質,能起作用嗎?當然我們不能說拿錢的同修都有這個想法,但至少這種做法欠妥。

這期間女同修用了20多天否定迫害,身體不治自好。見證了大法的威力,證實了大法,而男同修用了三個月時間身體還有些變形。

在日常生中,潛意識把自己或同修當成病人的話語還真的不少,比如說:有同修經常說,我今天高燒了;我牙疼;我肚子疼;我有腦血栓後遺症;我頭暈;我拉肚子等等。自己首先給自己加了負的能量,承認了迫害。 比如說;甲同修高燒了一天一宿還沒好,乙同修問他你怎麼了,甲說我高燒了 ,乙同修就會和其他同修講,甲正在過“病業關”呢。 分析一下甲乙同修的對話,我們知道好壞出自人的一念,甲說自己高燒了,潛意識還是把自己當成病人了,這不是求得病嗎? 這就是人神一念之差,只有人才會高燒,得病。而大法弟子高燒是師父在給淨化身體,消除業力,提高層次的大好事。只要提高心性就會過關,如果不是心性問題那就是舊勢力迫害。乙和其他同修說甲正在“過病業關”呢,這是給同修加負的能量,承認了迫害,其實都是假象。

家鄉有一位同修九九年前是抬著上了客車,背著進入師父的講法班的,師父說(該同修親自和同修講的,時間長了不一定都是師父原話)你能配合嗎?她說能,師父說:你站起來,她當時想:我都好長時間起不來炕了,我能站起來嗎?可轉念又一想,我得配合師父,她就站起來了。師父讓她走兩圈,她就走兩圈,參加完師父講法班下車有三裡地走著回的家。而明慧網上有一篇文章講的也是師父給學員調理身體,師父問他好了沒有,該學員感到病灶部位還是有點不舒服,就說了一句,那就慢慢好吧,直到現在該學員病灶部位總是痛。

真是好壞出自人的一念,第一個同修沒有把自己當成病人,就是信師信法,結果不治自好。第二個同修潛意識還是把自己當成了病人,信師信法程度不夠,也只能慢慢好了。

以上是本人針對同修在對待過“病業關”這個問題的一點看法,如有不對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