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金棗樹的故事

陸文


【正見網2014年05月21日】

招遠-——是中國大陸山東膠東半島的一個美麗的縣級市,擁有五十七萬人口,是黃金的一個主要產地之一。享有“金都”的美名。從古代在招遠民間流傳下了很多美麗的傳說。下面選擇其中的兩則與大家共同分享。

金棗樹的故事

傳說古代,在距招遠市區約十多公裡的東北方向——玲瓏山上有位老婆婆,生有兩個兒子:寶山和寶林。大兒子寶山生來好吃懶做,私心很重,光顧自己不管別人,母親生病也不管不問。和弟弟鬧分家時,把家中的好房子好地都歸為己有。二兒子寶林勤勞善良,分家時只分到了三間破爛不堪的屋子,但他卻毫無怨言。為了給老母親治病,他到深山裡打柴來賣錢。

一天,寶林又去深山裡打柴,卻意外的發現了一顆閃閃發光的金棗樹,上面長滿了一樹顆粒飽滿的金棗,寶林一邊保護著金棗樹,一邊小心的摘下了一些金棗,回家後把金棗賣掉換成了一些錢,先給生病的老母買藥,將老母的病治癒後,他又將剩餘的錢把舊房翻新,置買了田地和耕牛,不久妻子又生了一個大胖小子。一家人幸福快樂,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好吃懶做的哥哥看到弟弟家中的巨大變化,感到很驚奇,心急的追問弟弟發家致富的門道,誠實善良的寶林弟弟毫不隱瞞的把實情告訴了哥哥。

寶山得知實情後,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帶上麻袋進山打金棗。可誰知他費勁打下的並不是什麼金棗,而是一個個的黑石子。他氣急敗壞,竟揮刀砍倒了金棗樹。豈料金棗樹的樹幹瞬間將他活活壓死。

禿尾巴老李的傳說

在招遠市有一條比較寬闊的大河,名字叫金泉河。在市區內大河的西岸,大約在三、四年前一座手握寶刀、身材威武、神情威嚴的銅的塑像立在了那裡,他就是在當地廣泛流傳的神龍——禿尾巴老李。

關於禿尾巴老李的傳說,在民間流傳著多個版本,我們這裡記載的是不同於其它的另一個版本。下面把這個故事呈現給大家,與大家一起分享。

相傳在古代,招遠有一民女叫李春蘭。一次去又高又陡的羅山採藥,不慎墜入深谷,幸被龍王之子相救,倆人不久墜入愛河,後產子黑龍於馬山之巔九間屋(產龍洞)。因長有尾骨,春蘭的父親見後,驚駭之餘將其斬除,故稱禿尾巴老李。

黑龍自幼習文練武,成年後神通廣大,揚善除惡,匡扶正義,深受子民的愛戴。為保風調雨順,遠涉黑龍江戰敗惡魔白龍。又奔赴瀛東。義行天下,威揚四海。黑龍至孝,每年清明要攜風帶雨回故鄉祭祖,是英雄和孝悌的化身。

幾年前,招遠的這條歷史悠久的金泉河被大力改建,後幾年不斷的有人溺水而亡,有的是投河自盡的,也有不幸掉到河中喪命的,令有關人士很傷腦筋,找有名的風水先生看,建議請一方神靈來護河,這樣,就把禿尾巴老李的塑像請來了坐鎮大河岸,震邪滅妖,保護這一方子民的安全。你還別說,自從這座塑像落地後,這幾年再也沒有聽說過金泉河再出人命的事情。看來民間流傳的一些故事還真不是空穴來風,神真的是存在的,就在我們身邊看護著善良的人。真是中共邪黨的無神論把中國人毒害的不相信神了。

希望國人趕快醒悟,不要再受無神論的毒害,信神自有神在,神就會看護著你、保護著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