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常人忍不了的事 容常人容不了的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09日】

這個故事發生在長春地區一個偏遠的農村鄉鎮。

故事中的主人公善姐(化名)今年六十多歲,得法前身患多種疾病,她經人介紹開始修煉了法輪功,但她的丈夫極力反對她修煉。

因為煉功,她丈夫經常大打出手;因為煉功,她家的大玻璃被鑿壞兩扇;座機摔壞兩部;大錄音機被砸壞……;因為煉功,她被丈夫險些踢癱,多少天幾乎蹲不下,起不來;因為煉功,她丈夫甚至撕毀大法書,打電話報警,派出所的警察來搶走了她的大法書,後來她就被迫放棄了修煉。

直到二零零零年,善姐宮頸癌手術住進了醫院,除了承受身體上的痛苦,還有精神上的巨創——她的丈夫剛三十多歲就有了外遇,和一個小他十多歲的風流女人搞在了一起,很少回家,掙錢也不往家裡拿了。丈夫把她扔在醫院裡也不怎麼管她,走投無路的善姐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答,在無望的絕境中又從新開始走入大法修煉,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久後身體很快就康復了!

(一)不離不棄養公爹 全鎮百姓人人夸

自丈夫有了外遇後,他就基本不回家了。家中扔下一位七十多歲的公爹和兩個孩子,善姐含辛茹苦,操持家務,上孝敬公爹,下撫養孩子,還要種地養活一家老小。公爹生病了,她推著公爹去看病,心裡沒有一絲對丈夫的怨恨。此時丈夫在外邊和小老婆已有了一個女兒,丈夫從不回來看看老爹,瞅一瞅幫他孝順老爹、幫他撫養兒女的妻子。

後來丈夫和小老婆也搬回了小鎮。一次把他老爹接到他們那裡,只呆了三個月,就打的不可開交。老人實在呆不下去了,想回到善姐這來,老爺子踟躕著往回走,碰到外孫女,外孫女說:外公,你去我舅媽那裡,我舅那樣對人家,我舅媽能接納你了嗎?老人聽了,真覺的攤上這樣的一個兒子,哪有臉面再回到兒媳婦那裡去了。老人無助的在橋頭上痴呆的坐著,善姐的兒子看見了,就把老人家又接到善姐這裡。回到家,老人說:我先在這呆幾天就走。善姐把老人象親爹一樣照顧,說是呆幾天,很長時間了,老人根本沒有要走的意思。善姐看出老人的心思,說:爹,您是想在這兒留下,您不想走您就留下吧,我一直都養著您,但您一定記住法輪大法好,感謝大法,感謝師父,是師父和大法教我這麼做的。老人發自內心感謝大法,感謝師父。逢人就誇大法好!

後來老人生病了,善姐每天端屎倒尿,每頓做上可口飯菜給老人吃。有幾次鄰居看見了,老人的兩個姑娘來了,沒有一個人幫助老人把裝著糞便的桶倒出去,善姐回來了,首先把便桶倒出去刷乾淨了。有的時候老人把大便弄的到處都是,善姐毫無怨言的收拾乾淨。鄰居都抱不平說:這人真是個大傻子,老人的那麼多兒女都做不到,就她做到了。在老人住院期間,善姐也是照樣善待老人,體貼照顧老人。在老人彌留的前天晚上,善姐沒在跟前,老人就在四顧環視,找善姐,說:法輪功呢?法輪功不在呀?老人帶著對大法的無限感激,對善姐的無比尊重離開了人世。

善姐的行為人人皆知,受到鄉親們的一致讚嘆,鎮政府的幹部說:法輪大法就是好!善姐被丈夫拋棄,但善姐卻贍養老公公一直到死,太了不起了,這應了那句古話:百善孝為先,十裡八村的人沒有說大法不好的。善姐的婆家人都由衷相信大法好,也都發自內心退出中共邪黨的組織,選擇了美好的未來。

(二)背負外債處絕境 走投無路奔光明

善姐的丈夫和小老婆過了十多年,在他們的孩子五、六歲時,他的小老婆又跟了一個有錢人,把他拋棄了,他欠了許多外債,又得了糖尿病,人瘦的不成樣子,走投無路的他回來了。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反對善姐接納這忘恩負義之人。善姐想到的是慈悲救度這個生命,給他機會。但這個曾一度浪蕩慣了的丈夫惡習不改,兒媳婦因為親眼看見老公公又和別的女人胡搞,氣的和善姐大鬧,讓她把老公公趕出去,最後氣的兒子和媳婦搬了出去。善姐始終本著一個修煉人的胸懷善待丈夫,不動情,不入其中。接納了已近崩潰了的丈夫,給他講真相,讓他認識到曾經對大法犯的罪,讓他寫聲明,加倍彌補。丈夫就鄭重寫了聲明交給了善姐,表示今後要加倍彌補,支持大法。善姐還幫他還清了外債。後來小老婆得了重病,善姐又同意把小老婆的孩子接來,她毫無怨言的善待孩子,說孩子是無辜的。現在丈夫由原來反對大法到支持大法,現在經常騎摩托帶她出去證實大法,講真相,救度世人。

從善姐身上真正實踐了一個修煉人的大善大忍,真正做到了一個大法弟子的慈悲。善姐真是當之無愧的人中的楷模、好人的典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