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風波過後 優曇婆羅花盛開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0月14日】

前幾天,女兒全家回來探親,像往常一樣,給她們做好吃的,還算平靜。一連三天平靜過去了,臨走前的一天早晨,象平時一樣,我做好早飯給他們端上,當我端著碗送飯菜之時,坐在主位的丈夫突然說:“你看你媽這麼好,可都是假的,你們不在家時她就不這樣了,她很虛偽。”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真不知如何回答,沒人看見的事,怎麼能說清?女婿也在跟前,為了不讓他們對大法有反感,我回了一句“我修煉以來,基本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了吧?”誰知他狠狠的說了一句“該打!”我不動聲色的說:“我犯了什麼錯誤?”他不吱聲。過了一會兒,又說了一些對我不滿的話,其中有嫌我不收拾家的話,女兒為我抱不平,說:“怎麼不收拾家了?家裡不是挺好嗎?”隨後又指出了她爸爸的一些問題。女兒也想修煉,但並沒有進入法中,說著說著就和她爸爭起來了,指責她爸背後怎麼說我的壞話,揭了她爸的短,她爸又羞又惱,本想當著孩子們的面讓我過不去,沒想到女兒給他來了個難堪,不得不將矛頭轉向女兒,他一下樹了兩個對立面,十分惱火,隨即揭露女兒的不是,兩人互相指責。原本我是矛盾主要一方,此時我成了第三者,勸這個,勸那個,最後兩個人都氣呼呼的,不歡而散。

過後,我勸女兒,此事到此為止,不要再較真了,女兒答應了。

中午我給他們包了餃子,丈夫雖然還是板著面孔,滿臉的不高興,但總算吃了餃子,一場小小的風波過去了。

第二天,女兒上午走後,下午在幾個不起眼的小石榴中,我一眼看到了有一個石榴的皮上開了優曇婆羅花,我粗略數有四十朵左右。不由心裡一陣喜悅,我明白了,師父看到我在修煉路上有了一點微小的進步,就給我莫大的鼓勵,謝謝師父!弟子今後會更加努力做好,做師尊的合格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