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自己 丈夫就歸正了

遼寧大法弟子 圓容


【正見網2015年03月15日】

我是九七年得法的老弟子,在修煉這條路上,有坎坷、有殊勝、也有磕磕絆絆。特別是前幾年,經歷了丈夫有了外遇,給我身心造成痛苦的魔煉,使我從法理上去認識法,才有了心性上的突破和昇華。

幾年前,丈夫在某單位擔任中層領導(也就是地方的一個小官),由於當今社會風氣的敗壞,人類道德水準的下滑,他也不例外的在這個大染缸中被污染,有了外遇。當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又氣又恨。同修告訴我把心放下,可是我怎麼也做不到,給我修煉環境製造緊張、心靈帶來痛苦。

一次,我去找他,他又喝酒了,和那個女人一起回來的,看見他,我火就上來了,叫他和我一起回家,他喝多了,說啥不走,還把我給打了。當時我就委屈、氣恨的哭了。這一打、一哭不要緊,似乎讓我的頭腦清醒了,忽一下子想到了自己是個修煉人。

師父說:“做事想別人,遇到矛盾想自己,這話可能大家都會說,也都明白,可是到了關鍵時候就不去想了。”(《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師父還說:“修煉是修自己,無論出現什麼樣的狀態都要去想一想自己。我告訴大家,作為一個常人來講啊,遇到問題人能夠想自己,這個人會成為常人的聖者;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有難度需要考慮時,要從自己這方面去找,順應大法弟子與正法所需的環境狀態。問題出現了,是自己和法理發生了擰勁。找一找問題所在,把這個擰著的勁放開,理順理順。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什麼事情不要往前頂勁、往前搶、往前追逐著去解決,把心放下來,往後退一步,去解決。(鼓掌)一有事就要搞個你對我對,這是你的問題,這是他的問題,我做的如何如何,看上去好像是在解決矛盾,實際上一點都不是;看上去很理智,其實一點都不理智,沒有往後退一步、把心完全放下來在思考問題。冷靜的、平和的從這個矛盾中退出來看這個矛盾,那才能真正解決。”(《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當我想到了師父講的法,對照法理,向內找,深挖自己哪地方和法擰勁了時,我才發現自己雖然修了大法多年了,但並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真正修煉的人去實修,往往所學的法理與所為脫節。比如:對待丈夫有了外遇這個問題,我就用常人的理和觀念去想:這還了得,太丟人了,太傷我的自尊心了,讓我在人中多沒面子,所以,心裡就恨他,行動上就看著他,心想:非得把你管過來、搬過來不可。卻忘記了師父說的:“你說你操什麼心哪?你只有去修煉,我什麼都給你管,不是說過了嗎?可是你們修煉不好,我什麼也管不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我想我是修煉人,就應該按師父的法的要求去做,把心放下,不再執著,不再管他,就實修自己,就做自己該做的三件事。回家後,我沒有和他爭吵、打架,讓他睡覺了。然後,我就學法,用法清理自己的怨恨心、爭鬥心,從而修出慈悲心來。從一點一滴做起,為他著想,關心他,有時還給他講修煉中的故事。

去年七月份,他又和那女的一起出去玩,說:“兩天後回來。”這回我一點也沒有動氣,心裡歸正自己:明天是七.二零,晚上約好和同修大姐一起出去掛大法真相條幅,我想到師父的法,就把心放下,不讓其受干擾,用純淨心,修煉人的狀態去掛條幅救人,結果,我和同修大姐都沒有怕心,將條幅都掛在顯眼的地方。

順利的回家後,丈夫也回來了。我關心的問他:“晚飯吃了沒有?”他說:“沒吃。”我啥話沒說,飯菜就給他做好了,端到他的面前,此事情很自然的平和的就過去了。

打那以後,我再也看不到他和那個女人往來了。他真的歸正了。從中我悟到:丈夫的歸正就是因為自己按照師父的法去實修自己、沒有了對他的怨恨的心,取而代之的是慈悲,就那慈悲的能量改變了緊張的修煉環境、歸正了不正的人心、使我順利的走過去了那魔煉人心、心性昇華上來的那一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