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清除困魔干擾,走好最後正法之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03日】

我在修煉中長期出現學法犯困,不能入心,發正念迷糊,倒掌等不正確狀態,被困魔干擾。為此我很苦惱,曾不斷向內找,去執著,但狀態改變不明顯,一直沒能徹底突破。在學法修心,向內找,與同修交流中,深刻認識到:自己在轉變人的觀念上,主意識不強敬師敬法方面做的不夠,對照法還有很大的差距。現就自己對這些問題的一點認識和感悟與同修交流。

一.轉變觀念,再去人心

多年修煉,雖不斷去執著,但還有很多人心沒去除,對犯困仍有一觀念:今天工作累了,沒午休等,晚上學法好犯困。其實,這是三界內的理,是用人的觀念看問題,當然就易犯困。我們是修煉人,怎麼能受三界內物質制約呢?師父講:“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人,就應該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去掉人心,否則,就不能從人中超脫出來,同化大法,提高上來。從修煉人的角度看,犯困的背後,實際就是舊勢力干擾正法,阻礙救度眾生。大法弟子是由師父在管,是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一定要有堅定的正念:誰干擾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我就清除它!觀念轉變了,正念強了,師父就會加持弟子。我的不正確狀態也在隨之改變。正如師父講:“正法傳 萬魔攔 度眾生 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洪吟》<新生>)

二.主意識強,才能學好法

在學法修心,向內找中,我還認識到自己對學法重視不夠,主意識不強也是被困魔干擾的一個原因。

學好法是為了純淨自己,是做好三件事的保證。舊勢力的干擾,是阻礙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對大法的犯罪,我必須用正念清除它。師父講:“但大多數人可以以很強的主觀思想(主意識強)排除它,反對它。”(《轉法輪》)我悟到,在每次學法前都要發一正念: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必須要學好法,我只聽師父的安排,誰也別想干擾我,“法正乾坤,邪惡全滅”。認識的提高,主意識的增強,干擾少了,不正確的狀態也發生了改變,學法能入心了,領悟到更多的大法內涵,同化了大法,不斷歸正自己,三件事做的更好。

三.敬師敬法

學法思想不集中,走神,犯困,這與不敬師不敬法也有一定的關係。如讀法時,單手托書,手壓字,書放腿上,心態不恭敬,很隨意等等,我也有這類現象。

師父為救度眾生,為我們承受了那麼多,還傳給我們一部宇宙大法,我們的生命,千萬年的等待,能夠學到師父的講法,能夠成為一個大法弟子,是何等的幸運,神聖和偉大!我們讀法,不只是自己在學。另外空間還有那麼多生命在聽法,等待救度。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牽扯到眾生的能否得救。因此,我們必須要端正學法態度,雙手捧書,盤腿坐正,抱著一顆敬師敬法的心,從內心深處升起對師父對法的敬仰,讀法時,就會字字句句入心,精神振奮,欲停不能,大法充滿了大腦,邪惡不敢幹擾,困魔隨之被驅跑。法學的紮實了,在助師正法的路上會更加勇猛精進。

以上是自己對突破困魔干擾的一點認識和感悟,意在曝光邪惡,排除干擾,多學法,學好法,做好三件事,不斷精進,兌現史前誓約,走好最後正法之路,隨師圓滿返家園。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