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大法資源的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26日】

這是一件不太容易察覺的“小事”,直到同修被迫害後,才感到問題的嚴重。特寫出來與大家交流。

本地有個同修,家裡人都修煉,每周資料點的同修給她們送資料時,她都留下幾份。可是,由於有怕心,一直沒有出去發。當資料攢了一箱子時,突然,派出所警察到她家,進屋就搜查,把一箱子資料全拿走了,非法關押了好幾天,罰了款,人才放了出來。

事後同修問:“你既然有怕心,給你資料你就別接啊,為什麼還要呀?”同修說:“別人都拿,就我不拿,情面上過不去。”怕心和面子心是很容易認識到的,而舊勢力抓到這件事的把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浪費了大法資源:一箱子真相資料,不算少啊,撒出去能救多少人?放在你家裡救誰?這個漏,它們能放過嗎?

還有一件事,本地一個老同修,突然被病業迫害的很厲害。知道的同修,都去交流和發正念,可同修狀態一直不見好轉。老同修有文化,曾當過領導,法理也清晰,別人提到的問題,他都想到了,就是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

一次,一個同修到他家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老同修家裡放了幾小箱子光碟等資料,問題是不是在這上?於是,大家幫助清理。結果發現,師父的經文就有一小箱子,多數是散頁子和64開本,重複的很多。神韻光碟從09年到14年,比較全了,每年光碟都在10盤左右。老同修有個觀念:不管是師父經文,還是神韻光碟,喜歡多留一點,一旦有誰要時,自己能拿出來,這也算不上什麼大事。可是,這是不是漏呢?

就這事,大家進行了交流:神韻光碟是有年限的,在人們的觀念中,就像年曆一樣,過期了誰要呢?儘管我們知道,神韻過期也一樣能救人,可常人會這麼想嗎?如果我們把過期的光碟發出去,常人要是給扔掉了,造了業,那是不是我們的原因造成的呢?

還有,這麼多光碟窩在自己家裡,這是不是浪費大法資源?該救人的時候你沒發出去,過期了發給誰?儘管每年的數量不多,只是10多盤,可加起來也不少呀,那也是大法資源,舊勢力不管那些,大法資源浪費一點,都是原則大事,這個漏它們能放過嗎?自己留一盤看可以,留多了,又過了期,就是事兒。

而且,同修攢東西也是一個觀念,就像攢要飯碗,挖一挖,能說沒有心嗎?只是這觀念不易察覺,但恰恰是修煉人要面對和去掉的。受此啟發,有同修說:“哎呀,我家裡今年神韻光碟還有好幾盤,得趕緊發出去。”修煉上找原因不單是為避免迫害,更重要的是改變觀念的同時在法上成熟。試想,如果一個同修手裡,有三盤當年光碟的話,這很正常吧?那麼,全國大法弟子加到一起,那是多大的數字?足有上億盤。不能忽視這個細節,如果把這些資源用在救人上,那效果該有多大?舊勢力沒事還找事呢,你覺的事小,它們覺的不小。

最後,用師父一段法與大家共勉:“從修煉的標準上看問題,你看是小問題,舊勢力對大法弟子的態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們覺的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個標準衡量自己,不是用法!”(《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