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01日】

在修煉十六年裡我個人認為,真能做到事事為他人著想,沒有一點私心,會被對方所感動,他同樣真心地和我一樣把事情做好。

我講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的丈夫和婆婆,以前不管家庭有什麼矛盾了都在想,我是修煉人,我得提高心性,不能和常人一般見識,同時也認為我修大法了,才不挑你,要是不修大法,我才不讓你呢!在修煉中一有矛盾,一有心性方面衝突就這樣想,有時還和丈夫說,你家人誰誰不對了,我都沒挑,是因為我學大法了才不挑的,我要不學大法我不會讓他們某某人的(實質上我已經在挑了,沒有挑的心也不會說出來的),有時還想家裡某某人太過分了,(四個大姑姐,丈夫的四個姐姐),會得報應的,這些表面想法總覺的對,沒有去想讓他們生命明白那面同化“真、善、忍”得福報,沒有慈悲和善心,沒有真正為他人著想和救度。

最近我悟到修煉中的不足,從新真正開始認識我的家庭中每一個人,就從丈夫和婆婆說起,他們生生世世為法來的,就等我修好了他們才能被救度,才能同化大法,才能返回去,就因為我沒修好,他們不得不做出各種心性關來考驗我,因為我有那些不乾淨不在法上的心,他們才那樣做的,我要沒有那些心總是慈悲的為他人著想,放下自我的各種觀念,理解別人,也就不會有矛盾的,是我的心沒有修到位。這樣一想,突然明白了他們是我的眾生啊,我修不好他們全完了。就這樣天天針對自己心去找,去理解同情家裡每一個人的難處,有時他們做事真的不好,我理解那不是他們做的,是後天觀念做的,或魔性做的,我就幫助清除。結果馬上就會變好的,都變的慈悲祥和,沒有勾心鬥角的矛盾,好像丈夫婆婆也都象修煉人一樣心態看問題。我女兒總說:媽咱家場真好,呆著舒服,沒有壞念頭,和別處的場就不一樣。有時我上別處串門,他們說跟你呆著特別輕鬆,孩子說我就總想回家。

第二件事,我娘家爸媽哥嫂他們之間矛盾也很大,生生世世不知誰欠下誰的,總是你說他不對,他說你不對。幾年來我悟到我是修宇宙大法的,不能讓他們這樣,我想生生世世你們是為法而來的,就得同化“真、善、忍”,同化大法,並且我得做到他們才心服口服。我用我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花的錢,給他們買些應該買的東西,去理解每一個人這一生的難處和苦處,不是誰對誰錯,而是他們都有苦衷,善待每一個人的苦衷。花了幾百塊錢,結果他們都好了(哥嫂並不是想占多大好處,就是這些年來和父母心結沒有化開,修煉人講那是業力)。我這樣一做,哥嫂受不了,馬上又叫孩子給我的父母買好東西,還說對不起我,又要多給我些什麼錢。有些時候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麼,而是讓你放下那顆為私為我的心,你真在利益面前坦然的失,那麼你該有的什麼都有。作為修煉人真能做到善待眾生,慈悲救度眾生,事事為他人著想,救度他們,不要指責他們,他們真的會變好。我個人認為大法弟子在修煉中千萬別抱怨誰指責誰,因為修煉人或常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關,我們都得同情他,理解他,他對不對是他的問題,我們只能幫就幫,幫不了也沒辦法,而我們修沒修自己卻是自己的問題。

個人所悟,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