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的元代賢臣

元風


【正見網2015年06月22日】

張明遠,早年是孤兒,通曉術數。南宋的呂文德、江萬裡、留夢炎,都推崇、重視他,請他作幕僚。南宋滅亡後,張明遠明曉天象,不會去做為南宋陪葬的傻事,就到衡山隱居。

至元十四年,求賢若渴的元世祖派人訪求隱逸的賢才,因張明遠通曉天文地理,請他入京為官,皇帝還把內嬪——松夫人給他當妻子,禮遇深厚,皇帝對他不直呼其名,曾當面下令:讓他暢所欲言。

至元十八年,張明遠上奏:“歲壬午,出現‘太一理艮宮’的天象變化。預示著,明年的春天,京城當有大盜、兵事,事情會妨害到將相。”至元十九年陰曆三月,大盜果然起於京城,殺了‘阿合馬’等人。

元世祖要征伐日本,命令張明遠用“太一”推算,張明遠回奏說:“南國剛剛平定,民力未蘇,並且今年‘太一’沒有推算出會在日本取勝的事,舉兵不利。”元世祖聽從了他的話。

皇帝曾經賜給太史院很多錢,分了一千貫的錢給張明遠。張明遠不接受,眾人佩服他的廉潔。

元代的執政者信天信神。預知未來的人才,總是能得到重用。

中共的執政者宣揚無神論邪說。然而,天滅中共是誰也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試圖挽救中共的人都是歷史的丑角。唯有退黨退團退隊,才是賢者所為。

(參考《元史·卷二百三·列傳第九十·方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