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所悟到的

大陸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8月07日】

看了二零一五年神韻“善的力量”、“三打白骨精”、“逼上梁山”這幾個舞蹈,我有一些體悟寫出來和大家交流。

自從看了新的神韻,“善的力量”這個舞蹈我就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師父在正法的最後時刻把這個舞蹈拿出來呢?要我們悟什麼呢?我從中要修出什麼呢?就像有的同修說的這個舞蹈的背後有著巨大的內涵,師父要通過她來開示我們什麼呢?

以前的神韻節目中每次演到警察迫害大法弟子,節目的最後都是正信的法徒圓滿回天,而惡警則遭到報應。但今年的神韻沒有這樣演,大法弟子用從法中修出的純善,感化救度了在迷中做惡的警察,警察看到了大法的偉大與殊勝。

其實自從九九年法難以來,大法弟子與警察之間以德報怨的事例很多,但我覺得在正法的最後時刻,神韻把這個舞蹈演出來別有深意。我僅從以下幾點談談個人淺悟。

一、轉變觀念,把公檢法人員當做眾生

對比這個舞蹈中的大法弟子,我覺得自己差距最大的地方就是沒有慈悲,沒有善。向內找自己,雖然這麼多年也在做三件事,也知道要救度公檢法中的有緣人,但那只是“理論上的知道 ”,不是發自內心的為處在最危險境地中的,在迷中被謊言被利益被邪惡操縱的眾生,得不到救度而著急,而痛心。我向內找,這麼多年在邪惡的迫害中,在打壓中,我已經形成了一種觀念,覺得那些最惡的警察和惡人,他們已經不配被救度了,對於他們我已經從潛意識中選擇了放棄,把他們排斥在被救度眾生之列。其實我還是把這場迫害當成了人對人的迫害,把自己擺在了被迫害者的位置。心中對這些公檢法中的眾生生出了怨恨、冷漠、敵視與對抗。當我看到神韻舞蹈中,正在做惡的警察被大法弟子的純善感化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是我自己沒修好,沒能救度這些眾生。

當我轉變觀念,真正把這些公檢法人員當做要救度的眾生的時候,我發現又一層法理為我展現。以前談到發正念,談到除惡,談到解體舊勢力的迫害,我的潛意識中總有一種感覺,覺得這些邪惡的因素很虛無縹緲,很遙遠。我是關著修的弟子,因為自己看不到,所以總覺得舊勢力、邪惡只是一個名詞,一個概念。每次發正念感覺自己只是對著一種概念在發。但當我悟到迫害大法的是另外空間的邪惡,是它們在操縱人在做惡時,一瞬間師父讓我感覺到,另外空間這些邪惡是實實在在的“實體”,是真實存在的。就像師父說的:“這是宇宙在正法,世間只是巨大天體在正法中的衝擊下低層生命的表現而已。人對神能做什麼?如果沒有外來因素,人對神敢做什麼?人類社會的表現只是高層生命的操控造成的。”《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我更加意識到公檢法中的眾生是最可憐的,最危險,最需要救度的。

二、體悟“什麼是真正的善”

過完年以後受同修的啟發,我開始給公檢法人員寫勸善信。在做的過程中我悟到,這真的是在制止迫害,救度眾生。從中我也在逐漸體悟“什麼是真正的善”。

我曾一度迷茫,對於那些殘酷迫害大法弟子的惡人我應該怎麼去對待?給他們寫勸善信有用嗎?他們還配得到救度嗎?對那些最惡的人我應該懷著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呢?

師父說過:“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 ( 《洪吟三》- 為何拒絕)。通過學法我明白了,大法弟子做任何事都應該是用善與慈悲去對待。面對任何人與事都不被其表面的表象所帶動。不計不怨,無執無求,除人間首惡外,對待任何生命都要為其生命未來所處的境地考慮,為其生命的永遠負責。對任何生命都心懷悲憫,珍惜尊重這個生命的整個歷史過程。我們是“帶著如意真理來”《洪吟二》《如來》的法粒子,對待任何人任何事我們展現的都是法的莊嚴、殊勝,帶給眾生的都是美好與希望。

師父告訴我們“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法正乾坤)我真的感到純善的力量能融化鋼鐵!我要心懷慈悲去寫勸善信。我發出一念能看到我的信的眾生都是應該得到救度的。而那些善念全無,不配得救的,我也打出神通與功能將其清除解體,這也是慈悲的另一種體現。

三、信師信法,把美好與希望帶給眾生

最近看到網上不少同修談到信師信法的問題,我也心有感觸。向內找自己在這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問題。平時負面思維嚴重,總是自卑,缺少勇氣與自信。

再次想起“善的力量”這個舞蹈,我悟到舞蹈中也體現了信師信法的問題。以前想到公檢法中的惡人,我就覺得他們已經不能被救度,他們表現出來的惡已超出做人的底線,我對他們失去了信心。今天我突然悟到,我沒有象舞蹈中的同修那樣堅信師父和法,堅信師父能把最不好的變成最好的!

我們總說師父與法無所不能,但真正遇到事情時,我卻總被人的觀念、認識所困,所阻擋。以前一提到修煉,我想到的就是修煉的艱難與苦,想到迫害想到要過的關就覺得好難,心裡沉重。雖然我相信正法必成,但總覺得自己修的差勁,對自己能否圓滿沒有信心。有的同修談到自卑,看低自己也是不敬師不敬法,不信師不信法。好好找找自己,真的是這樣。對自己沒信心就是對師對法沒信心。不相信師父和法能度了自己。所以遇事總是沒有底氣和自信,心中缺少光明和希望。

回想起神韻的樂曲,即使是低沉中也展現出堅韌,迷茫中也透出希望,悲壯中卻沒有怨憤與過多的憂傷。看過神韻的人都能從中感受到那份來自心底的,積極的,樂觀的,自信的力量,讓生命充滿信心與希望!

當我想起“善的力量”舞蹈中,大法弟子把《轉法輪》遞給受傷的警察時,他的心中沒有絲毫的猶豫與懷疑,心中充滿純善與堅定。同修堅信只要警察能對法升起正念,不論他以前表現的多麼邪惡,法一定能救了警察。這才是對師對法的正信!堅信師父能把最不好的,看起來沒有希望的變成最好的!

在一次發正念清理自身存在的問題之後,我的心中對師父和大法升起了正念。心裡沒有了對魔難的畏懼和憂慮,覺的自己能當大法弟子很幸福,能有師父的慈悲呵護很快樂。生命因為能有大法的救度感到前途充滿陽光與希望。此時覺的不論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走在成神的路上,那還有什麼可擔心憂慮的呢?!任何魔難只不過是用來成就我們的,走過去它什麼都不是。

總覺得師父在正法的最後時刻把“善的力量”這個舞蹈拿出來有著很深的意義,我想也許師父是對我們懷有殷切的希望,希望我們做的更好,用更大的善念和胸懷救度更多的公檢法中的眾生;也許師父是在開示我們,只要我們做好,那些已經在危險之中的,看起來沒有希望的生命,會因為我們的改變,而從新獲得得救的希望。

我悟到師父是用無量的慈悲,對待在迷中被邪惡操縱的這些公檢法中的眾生,在正法的最後留給他們又一次得救的機會,同時也把建立更偉大威德的機會留給大法弟子們,師父真是對我們寄予無限的希望!

四、注意清除黨文化

前段時間抽出一些時間看了幾遍九評,我突然意識到,黨文化在阻擋我救度眾生。在邪黨文化中養成的自私冷漠讓我對自己看不上的人心存厭惡嫌棄,不能生出慈悲,這也是我最近才悟到的,希望同修們都重視清理自身的黨文化因素。

當我意識到黨文化在阻擋我救人的時候,我又想到生活在大陸邪黨環境下的眾生真的是被邪黨變異了。以前一想到大陸的世人我就覺的現在社會上黃賭毒流行,世人自私冷漠麻木,各種亂象叢生,對特別市儈的人看不上,不願意救他們。現在我突然明白了,這些人是被黨文化變異毒害才變成這樣的,不論表面上變成什麼樣,本質上是為法而來的,我們都要珍惜要救度他們。

五、堅定正念排除干擾,做自己該做的

看“三打白骨精”這個舞蹈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孫悟空真的很了不起,從這個舞蹈中我悟到很多法理。

孫悟空面對白骨精的三次變化,他都能一舉識破,對應我們的自身我覺得只有學好法才能有那樣的火眼金睛。在師徒四人中,唐僧肉眼凡胎不識邪魔,豬八戒安逸懶惰人心繁重,給孫行者除惡設了不少麻煩,但是孫悟空沒有受到整體內部的影響,排除一切干擾,就是一心除魔。即使被冤枉被誤會也能忍受委屈,無怨無恨,不改初心。

大法弟子的修煉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時常面對千變萬化的魔難,還有時而來自各方的干擾,包括內部同修的不同認識。通過這個舞蹈我想到,大法弟子不論個人修煉還是在整體之中,我們都應該有火眼金睛,不管魔難怎樣變化,我們都有排除干擾,做自己該做的事的正念和勇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