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奇遇」

大陸大法弟子:李雪雁


【正見網2015年11月11日】

在網上常見到同修發表的萬物有靈的小故事,我最近也有類似經歷。要不要把這發到網上,有點糾結。原因就是覺得在許多人看來不值一提,太小;不寫吧,又說話不算話:許諾了,又不兌現。左思右想,決定還是寫出來。

一、 辦公一體化機的轉變

師父的講法在網上公布了。一如往常,我趕緊下載了,並通知了平時來往的同修,讓她們上網查看。一天,一個同修霞告訴我,說她家因裝修不能像平常一樣給不能上網的同修們列印師父講法了,她已經跟一個同修說好,萬一有問題由我來做,我說沒問題。可是忽然有一天晚上,霞急切的說,不知原來答應的同修怎麼了,材料得由我來做。第二天就得要。我說,好。但心裡忽然一動:我的辦公一體化機有卡紙的毛病,以前也曾經多次列印材料,就是因為這毛病很少使用了。過去列印材料基本都是我兩個一起做,這次她不能來,萬一出問題怎麼辦?這念頭一出,我立刻意識到此觀念不對,但心裡就是不踏實。

我立即著手開始列印。為了避免出問題浪費列印紙,我決定先列印6份。前面都很順利,在列印第14頁時,卡紙了。已經出來4份,也就是說,現在有4份還差1頁就完成了。可是需要20份呀!怎麼辦?我在機器前面忙了半天,都無法接觸到卡紙。無奈我給霞發微信說了情況。霞很著急,也無奈,說要不算了,我再想辦法吧!我心裡十分懊惱,心想我怎麼那麼笨?人家好多識字不多的老同修都能建資料點,我還是知識分子呢!再說,有不少同修等著看新經文哪!不行!我得想辦法!

過去解決的辦法是女兒回來把機器打開,把卡紙取出來。可是,現在女兒回不來。我也打開了機器,面對一個唯一能手抓的地方一次次的往外拉,不動,又不敢太用力,怕把機器弄壞。我看到許多同修遇到問題跟電腦,印表機對話,交流,無奈之下,我也開始模仿著跟一體化機談話,可是還是打不開,我急的晚飯沒吃,就交流一下,去機器那裡拉一拉。多次未見效後,我很沮喪,難過的給師父的像磕了3個頭,求師父幫助。我說我知道自己的一念錯了。還認識到早就應該把這個解決卡紙的辦法學會。

就在這時我忽然看到我身邊的iPad,一下茅塞頓開:嗨,我怎麼忘了上網查呀!於是就卡紙問題我到百度搜索,知道了在打開蓋子之後,要拉的是硒鼓,有網友說要用力大,有的說不能太用力;有的說順軌道拉,我看了半天也沒看到軌道。但我想就這樣,拉!一邊跟機器說話,一邊不斷的調整力度,嘩!一下子出來了!接著我取出兩張卡紙,接著列印起來。每列印好一頁,我就謝謝印表機。等我把12份列印完,已經快夜裡12點了。這中間又卡紙2次。很想接著把其餘的列印完,可是折騰一晚上,覺得疲憊(認為自己71歲了,累了,這一念也不對),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打坐完,就急急地開始列印資料。我樂呵呵的對印表機說:“我謝謝你昨天幫助我做了那麼多事,今天還得請你幫助我把沒做完的事情做完。還有,今天我不怕你再犯卡紙的老毛病了。你現在做的是最對的事,我希望你不再卡紙。”說到這兒,我忽然想跟老同修學習嘗試一下,說:“如果你順利完成,不再卡紙,我也把你的事情寫篇稿子報導出去。”說實話,當時有點調侃。然後開始列印,仍然像前一天那樣每完成一頁說聲謝謝!沒想到20分鐘順利完成,且沒有一次卡紙!只是有兩次兩張紙連在一起,帶出來的是白紙。所以是在一張紙都沒有印錯,也沒有浪費的情況下圓滿完成的。前12份,卡紙3次,浪費的紙因為變形無法再用。

事情已經過去十幾天了,寫與不寫,我一直糾結,覺得這事太小,還可能有人看了見笑;不寫吧,又覺得話說了,不兌現不是大法弟子的行為。就這樣,我決定動筆。

二、不可思議的小手機

還有一件事,我已經放在心中3年了,今天也藉此機會匯報一下。

我有一個小手機,是諾基亞的,哪年買的都不記得了,很小,跟手掌差不多大。我只是用來接家人的電話,收發簡訊。可是這手機用了多年,很麻煩,天天得充電,即使很少用甚至不用,也堅持不了2天就沒電了。

2012年12月19號,我到美國看兒子一家,出發前把手機關了,放在櫃櫥裡了。2013年3月3號我回到國內,因為倒時差,也沒管手機。不料到了我定時的發正念的時間,手機鈴聲大作!這下,我震驚了!天哪!75天沒充電,每天響4次,每次那段音樂重複8次,太不可思議了!第二天,我想:沒充電哪裡來的能量啊?看看還有電嗎?一看,滿時3格電,定時響了75天後竟然還有2格電!為此事我詢問了多個用手機的人,都無法解釋這個現象。

我十分珍愛這個小手機,為此,我把退役的她裝在一個精緻的禮品盒,放在師父的相片附近,我想她也是跟師父正法的法器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