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簍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16日】

紙簍,從講衛生的角度看,是應該把它放在衛生間或廚房間的。我為了在臥室煉功吐痰方便,就把它放在了臥室床前的一個角上,至今一直也沒有意識到對它也會有執著。

最近的一天,我做個夢:記得在一個萬丈深淵的懸崖上,只聽到一個清楚的聲音:“你敢跳下去嗎?”我不加思索的說:“那有啥不敢?”接著一個聲音說:“那你就跳下去!”於是,我就跳下去了。之後,我就想:這萬丈深淵怎麼不到底呢?剛這麼一想,就聽“咔嚓”一聲響,我就醒了,我打開燈,人不在床上,南北躺在地上,腳把床角的紙簍給蹬碎了。“咔嚓”聲就是它發出來的,因塑料紙簍用的時間長了它變的很脆。

當時,我一看現場,床是東西放的,我睡的姿勢是頭向東,腳向西(床頭),床東邊約兩米是隔壁牆,牆下擺一對椅子,椅子和床間有一米多寬的通道,靠床的左邊也是隔壁牆,而紙簍就在牆和床的積角處:床的右邊一米遠處是東西擺放的一排大組合櫃。組合櫃離床左邊牆有三米多。按理說:人從床東下去的應該是東西方向躺著,因沒有那麼寬的地方,人一定得撞壞了,可我卻是南北躺在床東邊,東西一米寬,南北三米長的地上,身上哪也沒有碰著,況且床上的被子也沒掀開,枕頭也沒碰到地上,保持睡時的原樣。此時,我想到“師必有法身悄然而護”(《精進要旨》〈拜師〉)知道自己在睡夢中,主意識沒想起師父,而上了魔的當,才跳的。是師父法身保護了自己,感恩的淚水就流了下來。

紙簍壞了,為了方便又買一個新的還放在原處,也沒有去想它。在小組學完法,還有一點時間切磋時,就把此事跟同修說了,一同修說:“別的我不說,就那個紙簍,你就不應該放在臥室,多髒啊!也不衛生。”我給你念一段師父的法:

“我們很多人過關時,用你們的話說“病業關”也好、什麼麻煩也好,找不著自己的執著在哪裡,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告訴你們,大法弟子是絕對不能含糊的。你將要過去的這一關,就要過去了,可是還有一個執著沒去,就達不到標準,就過不去。修煉好了不就過去嗎?就過不去,他就停留在那。可是那個東西並不大,那個執著並不大,很小,可是就是因為你就是意識不到它,你就過不去,老是停留在那。這個不是說你修的不好,你就沒有認真的去想一想,意識到這些東西不符合修煉!只要它不符合修煉人的狀態,不符合修煉人應該有的,它就是個問題。”(《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念完了,她讓我回去悟。對照師父的法,我明白了:這紙簍真的不應該放在臥室,這本身就不符合修煉人應該有的,況且壞了那是應該淘汰了,可自己還不悟,還買新的仍放在臥室。 我反思,煉功為什麼好咳嗽,有痰,修這麼多年了,它符合修煉人的狀態嗎?肯定不是修煉人的狀態,那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不就出在這紙簍上嗎?你認為它方便,就讓你經常咳嗽、有痰,然後就離不開它,有了執著,結果,因此,產生很多的心不去,如:懶惰心、安逸心,有痰都懶到連去衛生間這麼近,都不想去,那不是安逸是什麼?還有煉功常咳嗽、有痰,那能達到煉功的標準嗎?肯定達不到的。再加上,組合櫃有師父的法像,痰是最髒的,吐在臥室的紙簍裡,這能是敬師嗎?反思到這,我感謝師父借同修的嘴,點化我意識不到對紙簍這一很小的執著,從而修去它。如果沒有師父的點化,這個問題,我是很難看到的,所以,我謝謝同修!更應謝謝師父!修煉是嚴肅的,真的是這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