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百代為侯與四代稱帝

文仙


【正見網2016年04月01日】

中國人是相信風水的,更相信祖上積德的道理。只有祖上積了大德的人,後人才會得到好的風水,進一步影響到後人。

據《異苑》記載,孫堅的父親死了,要找埋葬的地方。這時,忽然有個人對他說:“你想要百代為侯,還是四代稱帝?”孫堅回答說:“稱帝。”那個人於是用手指出一個地方,就消失了。孫堅認為很奇異,但還是照辦了。這時富春當即有大沙灘露出。等到孫堅出任監丞官時,鄰裡們來相送,走到其父墳旁的大沙灘上,父老們說:“這沙灘狹窄而綿長,看來子孫們將去長沙做官了。”果然,孫堅後來從長沙舉兵起義。再後來,孫權稱帝,獨霸一方。

福分有了,想長一點就封侯,高一點就稱帝,就像是將積蓄慢慢花還是一次性花掉一樣。我們不僅僅該相信風水,更應該懂得善有善報的道理,否則得到了好風水也會被毀掉的。

原文:孫堅喪父,行葬地。忽有一人曰:“君欲百世諸侯乎,欲四世帝乎?”答曰:“欲帝。”此人因指一處,喜悅而沒。堅異而從之。時富春有沙漲暴出。及堅為監丞,鄰黨相送於上。父老謂曰:“此沙狹而長,子後將為長沙矣。”果起義兵於長沙。

孫堅: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年-191年),字文台,吳郡富春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孫權的父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