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的神效-側記偉辰同修

白鳳


【正見網2016年06月20日】

招生季(註:對國三生及家長介紹高中學程的相關資訊) 到了,這次和偉辰主任同一組……

晚上和主任從國三生的家中出來,偷偷瞄了一眼手錶,差5分11點,主任說:我們再去一個學生家就好,這位家長此時才有空,心想,今天大概又要跑到12點過後了……

下課鐘一響,回到辦公室,剛放下課本,主任表情嚴肅走過來,要老師們立刻進教室陪學生用餐,在他嚴肅堅定的語調中,大家立即放下手中教材快速離位,霎那間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桌椅靜靜相對!

主任很認真負責,以校為家。他會以他的標準來要求大家,沒有迴旋的空間。同事們對主任,則是能閃則閃,能躲則躲。有活動時最怕被分在他那一組,這意味著超時的工作、高標準的要求。

海邊的飯店到了,畢旅的第四天,也是大家最期待的飯店,ㄧ下車就聽到海浪拍擊的聲響,聞到鹹鹹的海水味,ㄧ間間依著沙灘而立的房間,美的令人心醉。分配好房間後,有位老師怒氣沖沖地質問總領隊為何他的房間在路邊而不是依著沙灘呢?領隊解釋因學校人數太多,沙灘旁的房間不夠;此時主任微笑說:我的房間給他,我住路邊房就可以了。

驚訝的看著他,主任怎變得如此體貼呀?

學生上課使用手機,被同事暫時收起來了。家長到校,質疑同事作法不當,高分貝的罵聲在辦公室轟炸著,主任靜靜的聽,面容祥和且耐心安撫並一再道歉,表示能理解家長焦急的心,直到家長情緒穩定後,才分析老師的作法是為了讓學生專心學習,沒有惡意。家長明白了老師的苦心,才平靜離去;也肯定老師對學生的用心,並謝謝他的付出。

他,是我所認識的主任嗎?是那個性格剛烈急躁、直理而行的人嗎?是啥改變了他呢?

主任說:他在修煉法輪功。是法輪功師父教他做一個無私無我、為他人著想的生命。沒修煉法輪功前,自己喜歡喝酒,超時的工作,不容錯的高要求,也給自己許多無形的壓力,​​身體負荷不了,在遍訪名醫無法治癒的狀況下,也曾嘗試過​​很多的氣功,但身體的狀況是每況愈下,每夜均無法入眠,藥吃了就吐出來,苦不堪言。

某天在妹妹的介紹下見到了胡醫生,醫生建議他修煉法輪功,奇蹟似的在短短半年內一身病全好了。這過程中,他一顆藥都沒吃,連吃補藥的想法都沒有!他明白了真善忍的法理,成為最幸福、快樂的人。

晚上再和主任去招生,他說:很晚了,明天你還有課,先回去吧!這兩家,我去就好了。

現在偉辰是校長了。靈光閃動的眼神溫暖而慈祥,臉上常掛著笑容、踏著輕盈的步伐在校園中巡視;時時看到他,靜心聆聽同事的抱怨,親切的和學生們打招呼;對學生們多了一份慈愛,對老師們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而校長室更成為大家最愛去的地方了。

主任的改變,也讓我踏入了修煉的道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