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泥丸封印無人能開的方回

文仙


【正見網2016年08月15日】

今天我們做的鎖都是由密碼或鑰匙或指紋的,這就是高科技了。 而古代沒有這些,卻有更好的手段。傳說堯時的方回可以用泥丸封印,任何人也難打開。

方回是堯時的隱士,堯請他掌管閭中政令。他燒煉併吞食雲母,也替百姓治病。後來隱居在五柞山中。

夏啟末年,在宮廷中任小官時,有人劫持他,把他關在密室裡,要求他傳道。方回卻化身走出密室,並用自己名字為印,改封了密室的門。當時人們傳言,只要用方回的一粒泥丸塗在門上,門就永遠打不開。

用自己的名字做封印,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像是我們說的聲控吧。怎麼做到的,已經無從知道了。

原文:方回者,堯時隱人也。堯聘以為閭士,煉食雲母,亦與民人有病者。隱於五柞山中。夏啟末為宦士,為人所劫,閉之室中,從求道。回化而得去,更以方回掩封其戶。時人言,得回一丸泥塗門,戶終不可開。(出自《列仙傳》有刪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