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與寫作中去掉執著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18日】

我參加RTC平台寫作組半年多了,體會還真是蠻多的,今天借平台一角跟大家交流,剛進寫作組,參與一個新的項目,有一種新鮮感,另外在平台打電話有時遇到不明真相的眾生心時常被帶動,打電話是一件很磨心的事情,狀態好效果還行,狀態稍差一點 不是不接就是接了就掛,有時也有打不下去的感覺,心想這回有事幹了,明正言順的可以不用打電話了,反正有證實法的項目做就行了。但是事實不是這樣,任何事情都沒有一帆風順的,由於基點不正,效果也不好。比如我想我今天全身心的投入寫作,一個電話也不打,結果在計算機前呆了一天,一點思路也沒有,啥也沒寫出來,很沮喪。還是打電話吧,不能浪費寶貴的時間,調整好心態,打電話效果還不錯。回過頭來寫作效果也不錯,通過學法也深深體會到,救人是神聖的事情,決不能用人的思維去敷衍,有的時候,坐在計算機前打電話,根據眾生的反應,不知不覺的一條真相簡訊就在大腦裡形成了。

例如:

一次大陸同修給我發來了電話號碼,說他們地區同修出去講真相,被警察抓了,很緊急,我就跟同修分頭撥打,在撥打的過程中,對方不是不接,就是接連就掛,還有罵人的。我坐在計算機前,就寫下了一首打油詩:
法輪功學員心懷大善
傳遞真相讓好人躲災避難
世人的大難就在眼前
大法徒走街串巷救人急把真相傳遍
把個人安危拋在一邊
抓捕法輪功學員是邪惡所幹
將來必遭清算
參與迫害的高官紛紛落馬
報應已經頻頻出現
別被眼前蠅頭小利謎住雙眼
劫難前別給大法弟子救人添亂
參與迫害者追查國際都一一記錄在案自己上網去看
網址………。

還有一次,打電話,對方接過電話,破口大罵,然後就掛斷電話,根本就不聽真相,我坐在計算機前,就想,今天是我什麼地方做錯了,還是有什麼心呢?讓眾生沒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慈悲,而且反感到罵人呢?我通過向內找,心想眾生被邪黨毒害的不想聽真相。我即便有執著,是我應該在法中歸正的,不是眾生不聽真相的理由啊。我一邊發正念一邊求師父加持,我想給他發一條簡訊吧,於是我就寫下:

真假不辯善惡不分
告訴你真相你還罵人
天懲惡之時已來臨
共黨謊言毒害了你
天滅中共萬確千真
三退保命是聰明人

寫完就給對方發過去了,過了一會我就又撥打過去,我說:先生:剛才給您發了一條簡訊,您看到了嗎?他說:還沒看呢?那您快看啊,可重要了,你想,你剛才罵我都沒跟您計較,我苦口婆心的不厭其煩的又打電話給您知道為什麼嗎?我是牽掛您啊,我們國內的朋友都身處險境而不知道,國內新聞是封鎖的。幾天前我看了一個視頻, 老百姓民房被強拆,老百姓不肯離開自家的房子,被大鏟車活活鏟死。在中共這個豺狼統治下,老百姓哪裡還有安全感那?哪個國家的政府能對老百姓這樣大開殺戒,這樣的政權能長久麼?老天還能留他嗎?老天很快就要降下大災難滅這個沒人性的共產黨,你趕快退吧!入啥退啥,您是黨員嗎?他用山東口語說,俺是黨員,我說我用大福這個名字幫你退了吧,退了黨,您就有大福氣了,他笑了說:好。他答應了。

RTC平台為了加大力度多救人,寫作組除了編寫廣播稿和彩信稿又成立簡訊編輯組,由於簡訊稿件嚴重短缺,同修們都很忙,我現在幾乎就是專修弟子,時間相對來講寬鬆一些,我來彌補時間少的同修時間空缺, 我想多寫一點,想法是好的,有時在計算機前一坐就是十幾個小時。有一次我剛把編輯好的稿子發到平台編輯組,就有一個同修提建議,我一看這哪是建議?簡直一無是處,全是毛病,我在計算機前就再也坐不住了,就想我不寫了,誰寫的好誰寫好了,簡直就是憤憤不平。這時我的大腦裡瞬間反出四個字“半途而廢”,這四個字是我媽經常習慣說我的一句話,因為我有一個習慣,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堅持到底,經常“半途而廢”。比如以前給自己織毛褲,織完一條腿,另一條就不想再織了,扔到單位的辦公室一放就是半年,後來是同一辦公室的同事幫我完成另一條腿。更有趣的是有一年冬天給自己織手套,織完一支,另一隻變個花樣才完成了,兩隻手套不一樣,鴛鴦怪。這一次這四個字又在我腦子裡往出翻。我在問我自己這一次你會不會“半途而廢”,我自己回答:不會,我今天是大法弟子了,是全宇宙中的第一稱號,救度眾生是你的使命,你是跟主佛簽下誓約的。是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師尊說:“你碰到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問題,一定與修煉有關係,與你提高有關係。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現出來卻一定是偶然狀態,因為在這迷中、在和常人一樣的狀態下,才能夠表現出來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過這一關又一關。這就是修煉,這就是正悟!”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自己悟道,這是師父用這種方式給我提高呢,我怎麼能動心呢?通過學法心性提高了,也不再憤憤不平了,也不再去想我今天想做這個,明天想做那個,就是哪裡需要做,我就盡心去做,結果做起事來事半功倍,每天只要在計算機前一坐打電話兩三個小時,電話打完一條簡訊在大腦裡也編輯出來了,寫作也提升了。現在寫簡訊,也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很順利就都寫出來了。現在平台參與編輯簡訊的同修越來越多了,稿件也越來越多,相對比下審稿的同修就忙了,我就在想,每天那麼多稿件審稿,真的要花費審稿的同修很長的時間。我就想為了儘量少浪費審稿同修的時間,儘量提高稿件的質量,我就不急於發到平台,自己反覆修改幾次,慢慢就反覆修改,稿件質量也越來越提升。自己也感到自己越來越純淨了,是師尊看到我這顆力求做好,多救人的心,在加持我,讓我在最後有限的時間做的更好多救人。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