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八十六)

揚帆


【正見網2002年12月17日】

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回頭一看,璐璐笑盈盈地站在我身後。我四面看了一下,伸手握住了她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我們倆的身體都似乎震了一下。那一刻,我有一種觸電的感覺。

我們微笑著互相打量對方,一直沒有說話。我站起身,拉著璐璐的手走到寫字樓的外面。

璐璐從隨身背的小包兒裡拿出一把汽車鑰匙,讓我吃了一驚。

「哪兒來的汽車鑰匙?」我問她。

「老闆覺得我們這兒小馬整天在外面跑,打計程車不方便,就給他長期租了輛富康。今天上午他有急事兒,去長沙出差了,可能得去一個禮拜。老闆覺得租了車不開太可惜,就讓我先開著。」

「爸媽還好嗎?」我上了車,打著了火兒問。

「挺好的。」璐璐說,「昨天晚上你睡覺了嗎?」

「沒怎麼睡。」我說,「從達卡起飛是夜裡12:00,就是新加坡時間的早上兩點。飛到新加坡四個小時,睡了一小會兒。」

「你要累我來開車好了。」璐璐說。

「沒事兒。從新加坡飛回北京,我睡了一路。」我說,「剛才我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媽沒在家,不知道干什麼去了。」

「咱們現在就回去看看他們吧,你這一走,都快半個月了。」璐璐說,「爸媽挺替你擔心的。」

「替我擔什麼心?我這幾天又不在國內。」

「爸前兩天去開一個通信會議。聽一個人說,國安部正在開發一種網際網路的過濾軟體,好像已經測試完了。爸說,政府也知道我們現在通過網際網路傳遞消息,所以想把所有他們不想讓我們看到的信息都過濾掉。」

「這他們哪兒堵得過來呀?中國電信國際出口帶寬一秒鐘好幾百兆比特,他們得弄多大的伺服器才能在一秒之內分析過濾那麼多數據啊?」我想了一會兒說,「通過代理伺服器上明慧網的數據包,他們倒是有可能攔截,不過這個花費可太大了。」

「老江搞一個五十周年國慶還要花1600億,真要想達到什麼目的,他們肯定不惜靡費。」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