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八篇 賽 六五



【正見網2003年04月24日】

序:本篇題為「賽六五」。「六五」何意?六五即三十,三十即坤。那麼本篇就是說坤,修煉者在世間修大法。

先擇牛之 開目不示 開耳不聽
貪慾之人 不知世事之變易
十勝之人 三豐之谷 三年恆食 不飢長生
先擇牛文 世谷恆食 不飽饑渴
弓乙之人 無愁恆樂 假牧從民 不免羞恥
兩白之人 永歌踏舞 不吠之狗 切齒痛嘆
三豐之人 入於仙境 獸從之人 ?於火獄
善行之人 歲歲彈琴 惡行之人 年年彈胸

「先擇牛之 開目不示 開耳不聽 貪慾之人 不知世事之變易」:「先擇牛」先選擇修煉的人,也就是說,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傳法輪大法之前,所謂練這個功、練那個功,所謂修道的人(筆者認為,就韓國情況不能按照中國大陸的時間推算,原因是韓國自1996年始傳入法輪功,2000年起才可算起步,故在此之前都可以算「先入」、「先擇」),睜眼不見,開耳不聽,貪慾之人不知世間之事容易變。

「十勝之人 三豐之谷 三年恆事 不飢長生」:「十勝之人」即修煉法輪功的人,因為「務農」於三豐之谷「真善忍」,韓國用三年時間也就是自2000年至2002年三年(「三年無文通道」),為韓國弘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修煉者個個不飢長生。

「先擇牛文 世谷恆食 不飽饑渴」:先選擇讀經書之人,那些所謂的經書只是「世谷恆食」罷了,儘管你天天讀,天天念也無濟於事,仍是形同不飽而饑渴。

「弓乙之人 無愁恆樂 假牧從民 不免羞恥 兩白之人 永歌踏舞 不吠之狗 切齒痛嘆 三豐之人 入於仙境 獸從之人 ?於火獄 善行之人 歲歲彈琴 惡行之人 年年彈胸」 :神人在此段用正、反比喻簡要其善惡報應。修煉法輪功的人,無愁恆樂;「假牧從民 不免羞恥」,追隨牧師信教的人,免不了羞恥;「兩白之人 永歌踏舞」,「兩白」指法輪功的理白言白,修煉法輪功的人詠歌踏舞;「不吠之狗 切齒痛嘆」,將那些敵視法輪功的惡人(比喻成「不吠之狗」即不會叫出狗叫聲的狗),它們咬牙切齒痛恨不已;「三豐之人 入於仙境」,修法輪功「真善忍」之人,猶如入於仙境無愁無慮;「獸從之人?於火獄」,跟隨那些鎮壓法輪功的邪惡或幹壞事的惡徒,將?於火獄;「善行之人 歲歲彈琴」,行善之人歲歲彈琴般悠悠自在;「惡行之人 年年彈胸」,行惡之人,年年遭罪而彈胸後悔。


聖山聖地 仁富之出
有知者生 無知者死
嗟呼三呼 三災不遠日 覺者其間幾何人
美哉仙中兮 哀哭之聲 永不聽之
惡死幼兒 無不滿壽
落胎之死 百歲之上壽
木人神屋別天地 海印役使 萬事如意亨通
風驅惡疾雲中去 雨洗冤魂海外消
別有天地非人間 武陵仙境種桃地
人壽如桂永不衰 白髮忽然黑首化 落齒神化復達生
擇人手苦不歸虛 生產之物不逢災
非山非野居住人 子孫世世萬代榮華
獸動物心政和 弓弓聖地無害喪
聖人教化諄諄日 德及禽獸天下化 被草木賴及萬邦



「聖山聖地 仁富之出 有知者生 無知者死」:所謂的「聖山聖地」不是別處就是出自於「善」(「仁富之出」),知此者生,不知此者死。

「嗟呼三呼 三災不遠日 覺者其間幾何人」:嗟呼三呼,三災即將來臨,可世間知情者能有幾人?!

「美哉仙中兮 哀哭之聲 永不聽之 惡死幼兒 無不滿壽 落胎之死 百歲之上壽」:「美哉仙中兮」,煉法輪功的人猶如神仙,任憑世間什麼三災八難都怪不得他們,故人類遭到劫難的「哀哭之聲 永不聽之」。將來這些修煉人功成圓滿,將報償自己生生死死所傷害過得生命,使惡死的幼兒重新轉生成人並使其長壽(「惡死幼兒 無不滿壽」),使落胎致死的生命,重新蘇生而壽命都在百歲之上(「落胎之死 百歲之上壽」);一句話,都將一一報答的。

「木人神屋別天地 海人役使 海印役使 萬事如意亨通 風驅惡疾雲中去 雨洗冤魂海外消」:「木人」即大聖人,「木人神屋別天地」即法輪功呈現一派欣欣向榮之景象;「海印役使」即法輪常轉,「萬事亨通」,無所不能;故惡疾如風驅雲般被統統除掉(「風驅惡疾雲中去」),生生世世惡業如雨沖洗般被清除掉(「兩洗冤魂海外消」)。

「別有天地非人間 武陵仙境種桃地 人壽如桂永不衰 白髮忽然黑首化 落齒神化復達生」:這個「別有天地」並非他處,正是種壽桃的武陵仙境 ─ 法輪功;煉此功者長壽如桂(桂樹在月,長壽吉祥之說),使煉功人白髮變黑髮(「白髮忽然黑首化」),落齒能復生(「落齒神話復達生」),出現種種奇蹟,現代醫學解決不了的長生卻在法輪功這裡得到了證實!

「擇人手苦不歸虛 生產之物不逢災 非山非野居住人 子孫世世萬代榮華」:韓語發音「手苦」與「辛苦」同音,「擇人手苦不歸虛」,是凡修煉法輪功者,其修煉之辛苦不歸虛,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煉出來的東西無一受到損害(「生產之物不逢災」);「非山非野居住人」即不在山,也不在野,就是在常人社會裡修煉法輪功的人,「子孫世世萬代榮華」,因你修法輪大法而積其大德,你的子孫將世世代代榮華富貴。

「獸動物心政和 弓弓聖地無害喪 聖人教化諄諄日 德及禽獸天下化 被草木賴及萬邦」:「獸動物心政和」,即使是獸類動物,只要其心被治就可變得溫和; 「弓弓聖地無害喪」,更何況法輪功叫人「真善忍」,是百利而無害的。「聖人教化諄諄日」聖人之教化,猶如太陽; 「德及禽獸天下化 被草木賴及萬邦」,德及禽獸也讓它順從天道天理,德及草木使之波及萬邦。此乃是大聖人的洪大慈悲也,覺之,悟之,頌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