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十七篇 聖運論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6月06日】

序: 此篇為專論大聖人之篇。此篇明確地指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乃「彌勒世尊三神大王」。指出大聖人將從中國東北傳出大法大道,終將圓滿完成其史無前例的偉業。此篇用不少篇幅號召眾生跟隨大聖人,明確指出「逆天者亡不可背」,此乃是「先聖預言明示」。



(機運已到)仙運(到) 天上諸仙出世(也)
三之諸葛八韓信 三八青林運氣(受)
十勝大王(我)聖主 兩白聖人(出世也)
彌勒世尊三神大王 三豐道師出現(也)
西氣東來白虎運 青林道士(出於世)
木兔再生鄭姓(也) 血流道中(我)聖師
雞龍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於世)
金鳩木兔雙弓理 三八之木仙運(受)
四綠征破四月天 東方一人出世(也)


「機運已到仙運到 天上諸仙出世也」: 天神降世的機運已到,天上眾神將紛紛出世。

「三之諸葛八韓信 三八青林運氣受 十勝大王我聖主 兩白聖人出世也」:「三八青林」明指大聖人(「兩木聖人」),那麼「三之諸葛八韓信」何意?此處也許另有天機吧。「三八青林」,三八為東,三八為木,青色為東,故為東方之木三八木為震木巽木,「震巽並立,兩木相合則成其青青大林之木」。「三八青林」為木運,喻此大聖人屬木運。(其實此處暗示著此大聖人五行屬木)。故稱大聖人為「兩木聖人」。木主生,木主「仁」,木運屬七十二宮乃人道皇極,故「天皇氏三八木運」之說。而此五行屬木的大聖人正是「十勝大王我聖主 兩白聖人」!「十勝」與「兩白」是指法輪、法輪功,此聖主、聖人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他出世危難當中,救度蒼生。

「彌勒世尊三神大王 三豐道師出現也 西氣東來白虎運 青林道士出於世」:《格庵遺錄》認為這位大聖人就是彌勒世尊!關於「三神」有幾種說法,但筆者認為此處所指「三神」是佛、道、神,即各類神之總稱,「三神大王」即宇宙最高大覺者!「三豐道師」就是傳播「真善忍」的道師。「西氣東來白虎運」為金運,是帶有金運的青林道士出世。然「西氣東來白虎運 青林道士出世也」,十分明確地點到了此大聖人是金運、木運相合之人。西為白虎,東為青龍,萬物生於東,成於西,萬物之生成可謂金木運之合,故有「木遇金而成棟樑」之說。木運為皇極,皇極是指人太極,亦人之神。金運用事於人之常情,此為坤之精神。金運與木運相合成三天皇極,完成水火木金之四象。

「木兔再生鄭姓也 血流道中我聖師 雞龍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於世」: 前兩句是「西氣東來白虎運」,而此句是「木兔再生鄭姓也」。也就是說,此大聖人轉生到東方,是何年?是「木兔」。「木兔」何意?是「兔」年即卯年,是「木」即五行屬木的兔年──辛卯年。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正是一九五一辛卯年生。「木兔再生鄭姓」,轉生到東方成正道令(「鄭姓」,「鄭道令」)。此大聖人是「血流道中」之聖師。何以稱「血流道中」?是指此大聖人將他自己的一切都注入在大道之中。「雞龍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於世」,「雞龍」喻大法修煉,「雞龍三月」指修煉天運之春天,「震」為東方,「天罡」道家指天最高處,「震天罡」就是東方之天最高處。「三碧」乃九學用語。「三碧」為木星,本命星定位震宮即正東方,易卦為雷,故為「三碧震木星」。五行為生木。天干為甲與乙,地支卯為震。季節為仲春,月為卯月,色為青天色。「三碧」為「震為雷」,寓進展。「雞龍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於世」,大法大道天運即定的春天,從東方之天最高處將降世「三碧震木星」真人。

「金鳩木兔雙弓理 三八之木仙運受 四綠征破四月天 東方一人出世也」:「金鳩」意金雞從西方飛到東方來,即「西氣東來」;「木兔」意一九五一辛卯年生之「兩木青林」;「雙弓理」為雙關語,即是金木合運之意,又是以「雙弓」指法輪、法輪功之理。而大聖人歸根結底屬三八木運。「四綠」按「九星學」解,「四綠」為木星,本命星定位巽宮即東南方,易卦為巽,故為「四綠巽木星」。五行為木性,天干無配當,地支為辰與巳。季節為晚春初夏。月為辰三月與巳四月,色為綠色。「四綠」為「巽為風」,寓漸有長進,萬事順利。「征破四月天」是指農曆四月之初,「東方一人出世也」,東方將出一位大聖人。

至此,這位大聖特徵有一定的輪廓──轉生到東方「東土」(因有東土出高德之士之論述),誕生於一九五一辛卯年,農曆四月初(初一至初九之間)。而在此段,神人滿懷敬仰之情尊稱這位大聖人為「十勝大王我聖主」,「血流道中我聖師」,令筆者感人肺腑。

此段神人共講了三個「出世」,第一講「十勝大王我聖主兩白聖人出世也」,第二講「雞龍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世也」,第三講「四綠征破四月天 東方一人出世也」。

小木多積萬姓處 市場木(則)得運(也)
白面天使黑鼻將軍 執衡按察人心和
心中善惡判端(之) 豪厘不差隱諱(乎)
甘露如雨普惠大師 正道靈(再)飛出(世)
雷聲霹靂電閃迅 一次二次再三次
紫霞黃霧火燃中 救世主(乃)降臨(也)
三八數定諸神明 各率神兵扌? 合(之)
儒道更正仙儒佛 天下文明始於艮

「小木多積萬姓處 市場木則得運也 白面天使黑鼻將軍 執衡按察人心和」: 大聖人稱呼之一為「木」,「小木」是指大聖人弟子;「小木多積萬姓處」,是指修煉法輪功的人眾多之處,其情景猶如市場諸木堆積如山。其為「木」得運之時,意法輪功修煉成大氣候。「白面天使黑鼻」可能指不同人種吧。「執衡按察人心和」,大聖人傳法並靜觀世間,眾多眾生有其善心而隨之。

「心中善惡判端之 豪厘不差隱諱乎 甘露如雨普惠大師 正道靈再飛出世」: 大聖人之話是判斷善惡的真理,大聖人之語句句是毫釐不差、千真萬確的宇宙真理。這位向眾生賜給甘露的普惠大師,正是正道之令,在當今傳法的這位正是從天上正道之王轉世的。

「雷聲霹靂電閃迅 一次二次再三次 紫霞黃霧火燃中 救世主乃降臨也」: 是何為雷廷萬鈞之勢三次震撼天地?《格庵遺錄》認為法輪功傳世之中有三次高潮。此天機秘語為「三酉」、「三鳴」或「三雞鳴」。即法輪功傳世的第二年一九九三癸酉年掀起第一次法輪功高潮;其次是法輪功鎮壓在中國得到平反後的二○○五乙酉年掀起法輪功第二次高潮。「紫霞」是指法輪圖裡四位太極符號(道家以紫色為其顏色);「黃霧」是指法輪圖裡五位.d字符之金黃顏色;「火燃中」是指「法輪常轉」法輪圖底色是鮮艷的顏色,猶如火焰在燃燒。由此可見所謂「紫霞黃霞火燃中」是形像化了的法輪,而「降臨」的「救世主」是運用其法輪的法輪功創始人。

「三八數定諸神明 各率神兵扌? 合之 儒道更正仙儒佛 天下文明始於艮」:三八兩木大聖人定「諸神明」,令其各率「神兵」統合,將變異了的儒道正過來,傳出宇宙大法大道;而此大法大道將從「艮」到中國東北傳出。



禮義東方湖南(乎) 人王四維全羅道
道通天地無形外 三人一夕脫劫(也)
天文術數從何處 黃房杜禹出沒時
一心和合是非真人 末複合一真人(矣)
訪道君子修道人 (只顧)地雞龍(尋乎)
寒心(可悲)世上事 死末生初此時(也)
陽來陰退仙運(時) 白寶座(之)神判(時)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行住坐臥端正(之)
先聖預言明示(也) 逆天者亡(不可違)
陰陽木田雞水邊 脫退冠家二十日草
愛好者亡(定無疑) 末世君子銘心(之)
無勿不食過去事 食不食(之)來運事
從鬼者負戌水火 真逆者(乃)禾千裡

「禮義東方湖南乎 人王四維全羅道 道通天地無形外 三人一夕脫劫也」:禮儀東方韓國湖南全羅道,將興起道通天地之修煉。《格庵遺錄》與其它預言多有韓國南部地區修煉者眾多之說。

「天文術數從何處 黃房杜禹出沒時 一心和合是非真人 末複合一真人矣」:「天文術數」本不是用於現代人所追求的那種物質與肉體上享受的,起碼最根本目的並非如此。然而,當今人類道德一瀉千裡大滑坡,卻濫用素女教其皇帝的房中術,還有象杜禹作詩不倫不類,不去辨別是好是否一味模仿他人或隨波逐流。正是在這種人類道德觀沉淪之時代,出「一心和合」而遭到世間是是非非的真人,但此真人是將末世與新人類時期「末複合一」的,即整頓末世,開創新人類時期的真人。而此處所指「真人」就是末世大聖人法輪功創始人。

「訪道君子修道人 只顧地雞龍尋乎 寒心可悲世上事 死末生初此時也 陽來陰退仙運時 白寶座之神判時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行住坐臥端正之」: 要得法修道的人,為何只顧去尋找什麼地理雞龍呢?真正的修道在於修你這一顆心而非去何山何水去修道。欲修道的人不知修心才是修煉之根本,去尋求什麼「地雞龍」實在是「寒心可悲」的「世上事」。而不久的將來,天神會在聖殿寶座上判定善惡的。因此,切記世間變異而腐敗的東西不要去看,世間變異而敗壞了的東西不要去聽,端正你的人的行為。

「先聖預言明示也 逆天者亡不可違 陰陽木田雞水邊 脫退冠家二十日草 愛好者亡定無疑 末世君子銘心之」: 先聖在預言中明示過「逆天者亡」。何為「逆天者」?就是違背天理,道德沉論而生活糜爛者。「陰陽木田」即「~W」指潭;「雞水邊」即「酒」;「~W」與「酒」即意沉溺於花天酒地之中;之所以用「陰陽」此乃是指沉溺在酒池之中尋歡作樂的男男女女。「脫退冠家」即「豕」即象豬一般沉迷於「二十日草」,即吸大麻等毒品者。

「無勿不食過去事 食不食之來運事 從鬼者負戌水火 真逆者乃禾千裡」: 不管你在此之前生活上如何糜爛過,你再犯與否或一意孤行,也就是能否改掉惡習是干係「來運事」,是關係到你的將來的。如果不嚴守人的傳統道德觀念而腐敗,都是屬於從鬼者而滅(「負戌水火」合字為「滅」)。真如此逆天者則「禾千裡」,破字「戌水火」即「(滅滅)」字,破字「禾千裡」即「種(種)」,即滅種。如果誰要是沉迷於花天酒地、淫風敗俗,腐敗糜爛的話,那將是滅種無疑。

送舊迎新此時代 天下萬物忽變化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家
願得三山不老草 拜獻高堂鶴髮親
堂上父母千年壽 膝下子孫萬歲榮
立春大吉傳(於世) 建陽多慶(可不知)
惡化為善(成之)日 天受大命立春(也)
老少男女上下階級 有無識(者)莫論(之)
生命路(上)喜消息 不遠千裡傳(於世)
自一傳十十傳百 百傳千(乃)千傳萬
天下人民(皆)傳(時) 永遠無窮榮光(矣)
肇乙矢口十方勝地 舉手頭足天呼萬歲

「送舊迎新此時代 天下萬物忽變化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家」: 盛傳法輪大法(弓弓乙乙十勝)是開天闢地以來最偉大的時代,天下萬物都被這次大法大道之弘傳而隨之忽然得到「變化」,故呈現一派欣欣向榮之景象──「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家」。

「願得三山不老草 拜獻高堂鶴髮親 堂上父母千年壽 膝下子孫萬歲榮」: 願意得到三山(據說有不老草的「三神山」蓬萊山、萬丈山、瀛洲山)不老草,也就是修煉法輪功才是孝忠於父母之道,既使自己如「松鶴延年」,又使「堂上父母千年壽 膝下子孫萬歲榮」。由於你修煉法輪功所積功德無量,上孝於父母分享你的功德,使其「千年壽」,下賜於子孫功德使其「萬歲榮」。

「立春大吉傳於世 建陽多慶可不知 惡化為善成之日 天受大命立春也」: 此四句強調春天,立春大吉,建陽多慶,惡化為善,天受大命於立春,其目的是告訴人們,此大法大道傳出世間的季節是春天,是「春末夏初」。 

「老少男女上下階級 有無識者莫論之 生命路上喜消息 不遠千裡傳於世 自一傳十十傳百 百傳千乃千傳萬 天下人民皆傳時 永遠無窮榮光矣 肇乙矢口十方勝地 舉手頭足天呼萬歲」:此次傳大法大道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階級階層,不分專家學者與黎民百姓,任何人都可以修。因而,要將此法輪功能夠使其生命永生的喜消息不遠萬裡地弘傳於世間。由於此乃是大法大道其威德令眾生所向,故法輪功一傳出,立即得到眾多眾生之響應,呈現「自一傳十十傳百 百傳千乃千傳萬 天下人民皆傳」的大好局面。而如此成其大氣候時,將是「永遠無窮光榮」,善哉!(「肇乙矢口」即「好」)十方勝地,修道者功成圓滿而舉手高呼萬歲,普天同慶這一盛大的節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