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神傳文化篇讀後感

文武


【正見網2017年11月21日】

人從何處來?我為什麼是中國人?中國歷史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的?這些問題從小就縈繞著我。文化大革命時期我是上小學,記得總是這運動、那運動的,整個學校的人好像對學習也不怎麼感興趣。但是都特別喜歡聽村裡的會講故事的人講故事,什麼封神榜呀、西遊記呀、八仙過海呀、三國呀、水滸呀,薛仁貴呀、岳飛呀、楊家將呀。都特別願意聽,只是那個時候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隨著我長大,後來在文革結束以後,中國社會上出現了一個現象,就是氣功熱。通過和一些氣功的接觸和了解,我才知道氣功也能治病,我才知道原來人還有特異功能,就是人還有超自然的能力。這一下子,讓我覺得自己做人還是件很自豪的事情。

再後來知道了好多氣功是來源於一些原來被批判的宗教。例如道教、佛教,還聽說氣功中很多高人,很多是修道的人,是廟裡的出家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宗教不是原來文革批判的都是毒草,原來裡面有好東西、有更高深的東西。

這樣,氣功熱就給我打開了一扇門,讓我看到了與當時中國社會環境裡宣傳的不一樣的東西。當時中國社會宣傳的是無神論,是進化論,是共產黨主義,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文革結束後,也有學了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說法。但是都沒有說有神,基本上都是反神的,誰要說有神,誰就會被批為迷信、或者封建迷信。那時的中國人基本上不敢往有神這方面去想。所以當我看了一些道教、佛教方面的書後,覺得自己象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這樣,我就對中國原來傳統的東西就非常感興趣了。

這時,我才知道我為什麼從小就喜歡聽西遊記,封神榜,八仙過海的故事了。原來中國的傳統文化與現在共產主義宣傳的東西完全不是一回事,原來中國傳統文化才是真正的人類社會本來就有的文化,而共產黨主義只是為了政治鬥爭才搞出來的一個東西,根本就不是人所需要的東西。從這時起,我就特別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同時就特別反感共產黨主義的這套東西。

通過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我才知道原來人的根本是人的道德,而不是對什麼共產主義的信仰,更不是為什麼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中國傳統文化也稱為神傳文化,說的是天人合一。就是說,人不是獨立存在的,人的思想人的行為得符合天道,得符合天對人的要求,就是神對人的要求,這就是人的道德。做人有做人的標準,這個做人的標準就是人的道德。

那什麼是道呢?在《道德經》中老子說:「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地母。吾不知其名,強字之曰:道,強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遠,遠曰反。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用現在的話來說,道就是宇宙中不變的規律,人不能改變「道」只能去符合「道」。這個宇宙間有四個大的東西,就是道、天、地、人。這四者的關係是,人得遵循地,地得遵循天,天得遵循道,道得遵循根本。

大家知道宇宙間萬事萬物,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可是這樣的萬千世界,人卻是宇宙中的四大之一,可見人是多麼的珍貴,就是說地球上,最珍貴的就是人。地球上其它的東西都是為地球上的人創造的。

那麼德又是什麼呢?剛才說了人得遵循地,地得遵循天,天得遵循道,那麼人當然得遵循道了。用現在的話來講,人得遵循道、天、地的規律。道、天、地給人定的規律人得遵循。就是說能夠遵循「道」的就是「德」。反之就是不德。

那麼「道」給人定了些什麼規律呢?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講的:「仁、義、禮、智、信」。仁就是愛人,就是愛別人,就是要對別人好,對別人好的人就是仁人,反之,對別人不好的人就是不仁、就是壞人;義就是公正、公平。特別是在利益面前,要保持公正和公平,能做到的人稱為義士,反之稱為不義之徒;禮就是遵行人倫、社會和家庭的秩序,如:長幼有序、男女有別,符合這個社會和家庭秩序的行為就是禮,反之就是無禮;智就是智慧,用修煉的話來講,就是悟性好,就是高的智慧能知道宇宙的規律,中的智慧能知道人類社會的規律,低的智慧能知道做人的規律。天地人三才都是智慧的表現,就是天才,地才,人才。反之就是不智慧或者稱為愚蠢。信就是誠,就是做人要真,說話要真,就是現在說的誠信和信用,能做到就是信,反之就是不誠信。

以上說的就是中國傳統文化講的人的道德。

隨著我對中國傳統文化深入的學習,我越來越覺得原來中國的傳統文化才是人類真正的好的文化,才是真正人應該好好學習的東西。

這樣,隨著我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入,有一個問題,我一直沒有搞明白,而且翻遍所有中國古代的書籍,也沒有找到答案。

那就是上面《道德經》說的,「道法自然」,這個「自然」究竟是什麼?我剛才用了「根本」這個詞來形容,就是用宇宙的「根本」來形容這個自然。那麼到底這個根本是什麼呢?

於是又開始了我的另一個旅程,就是要尋找到宇宙的這個「根本」。

直到1996年初的某一天,我在一個公園裡,看到一群人在鍊氣功,旁邊還擺著一些書,我好奇的拿起書來翻閱了一下。把書一打開,才看了幾頁,我一下子就發現了,原來我要找的答案在這本書裡。於是我馬上買回去一本,連夜我就把書看完了,一下子我也就全明白了。

這本書就是《法輪功》修訂本,很快又出來一本書叫《轉法輪》。

原來宇宙的這個根本,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最根本特性。道法自然,就是「道」得遵行「真、善、忍」。

通過看了今天大紀元《九評》編輯部發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神傳文化這章後,我深深知道,原來中國傳統幾千年的文化和世界各地的一些傳統文化、一些正教,全都教人們要講道德,目的原來都是為了今天能夠認識真、善、忍,能夠認識李洪志老師寫的《轉法輪》。

因為這是我親身的經歷,我就是通過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知道了人的道德的重要,然後一步步的找到了真、善、忍,到找到了《轉法輪》。

既然全世界所有國家正統的傳統文化和傳統正教都在教人要遵循人的道德,那我就相信,從遵循傳統道德開始,去尋找人生的目的,去尋找宇宙的真理,這就是人類所有人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