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環球遊記:神的救贖

開元


【正見網2017年12月15日】

要寫神韻巡演的環球遊記系列文章,這個題目太大,幾乎大的沒邊沒沿的,一時間不知在哪裡下筆才好,以至於思考了兩年之久才有勇氣動筆來寫。

自從人有了這個肉身就有了名利情的束縛,再配套常人的思維,把慾望當成了自己,局限在這個迷的空間,紙醉金迷無休止的沉淪,偏離道德人性就很難超越了,所以末法末世就需要神的救贖。然而生命的來龍去脈,天地人宇宙的真相,又豈是人的語言,文字能確切表達清楚的!

幸好創世主的智慧早已安排好了一切,屆時神韻會以舞蹈,聲樂,舞劇等形式,以超凡脫俗的德音雅樂,優美的肢體語言,變化莫測的動態天幕,將包羅萬象,光艷無際的宇宙真相,神的偉大慈悲,迫害中大法弟子堅忍的意志,身處生死邊緣神性光輝的蛻變,在舞台上真實的展現給世人,救贖迷失的心靈。所到之處每一場的演出都是幾千人的救贖,真善忍觸及靈魂的震撼,善與惡的分明對比,面對人性道德的取捨,眾生的良知正念在覺醒,世界因此而重現希望。

但作為助師正法的弟子這些成就遠遠不夠,放眼世間救贖與災難同在,已不可能沒有遺憾,只能是儘量把遺憾降為最少。既然被賦予了神聖使命,那世間所發生的一切都有一份要承擔的責任。記得迫害初期的一個清晨,被噩夢驚醒,夢中站到了一片廢墟瓦利之中,到處硝煙瀰漫,第一感覺就是來到了異常慘烈的戰場,心情很沉重知道死了很多人,只是來晚了,已無力挽回,一眼望不到邊的廢墟該是多沉痛的災難!又感到牙很難受,就用手去摸,抓到一根針往外拽,接著一根一根的往外拽,越拽越粗,越拽越多,後來變成了鋼筋斷壁,從牙裡抽出來很多,接著就大口大口的吐,吐出來的都是瓦礫磚石,塵土飛揚,吐的很痛苦,就醒了。

當時身困勞教所承受最邪惡的迫害。醒了思索一會,知道那發生災難的地方對應著我的身體,不知道應在哪裡,會有多少眾生應劫失去生命,恐怖痛苦的氣氛壓抑著我。去車間幹活心裡也一直很沉痛,知道會有不幸發生。中午吃完飯剛到車間幹了一會活,就突然叫緊急集合跑步回宿舍,急急火火被集中到會議室看新聞,剛打開電視喘息未定,就看到畫面上出現911的恐怖襲擊,真是晴天霹靂,被震驚的心裡空蕩蕩的。

發生在地球另一端美國的災難,提前幾個小時夢到,而我身處牢籠,自身難保,就是提前知道,對應著身體的一部分生命的毀滅,此時又能做些什麼?一時情緒波動,被困在牢籠不作為都有犯罪感,恨不能插翅而飛,破牆而出,一秒鐘都呆不住了,更是心亂如麻,感覺承受能力到了極限,有要發瘋的衝動。但我很清楚在邪惡黑窩裡,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面對邪惡生死的考驗,一旦有缺口任何漏被捉到,都會遭到致命的攻擊。

不給邪惡迫害的藉口,只有保持平靜,心如止水,任何情況下情緒都不能有絲毫的波動,才能做到慈悲眾生,百毒不侵。心情很快平靜下來,因為只有平靜如水,一念不生時才會正念十足,始終保持最強大的狀態,就會擁有最大的能力——慈悲。擔負起神的使命,就能感知到另一個我的存在,繼續做著我被抓前做的事情,行走在世間四處洪法,講真相救度眾生,有時也會被抓,被迫害,但很快就能闖出去,那個我比在牢籠裡的我做的好。因此很多時候平靜的都忘了身處牢籠,意識跟另一個我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原地不動就能做世間事,做動手動腳都做不來的事,如此方可心安!

出來後想了好多年都沒想明白,為什麼在勞教所時會清楚的感覺到世上有兩個我在修煉,自由的環境裡卻感覺不到了,難道是分身轉生?正法時期不太可能,又不是元神離體,主元神根本就出不去,副元神能獨立做正法的事?也不像另外空間,就是這個現實的人間有兩個我存在,一南一北坐鎮一方,一個被困住,另一個就照樣助師正法,還能齊心合力的做。或許修到最後身體每個細胞都會有獨立正法的能力。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是師尊讓我體驗到神的無所不能。所以終於下定決心寫神韻的環球遊記。現今神韻有五個團全世界巡演,是不可能同時跟著都去親歷過程,但我大可不必苦惱分身乏術,因為我的神筆與智慧卻可以無處不在,寫到哪裡就能啟動哪裡對應在腦中的機制,會有更深的脈絡層面打通運行,匯聚巨大的能量助師正法,也是開智開慧的過程。

其實很多時候缺乏自信,歸根結底就是信師信法的問題。師尊什麼能力都給了,就是不會在實踐中運用,學了法不運用在實踐中,又如何得法?往往困難越多越能鍛造神的意志,阻力越大越能激發無量智慧,正法修煉,全宇宙的生命都在陪練,機會難得定要全力以赴。

推神韻是修煉過程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後兌現神的救贖的機會,2018神韻來了,你準備好迎接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