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事中修去自我

虛空


【正見網2018年04月04日】

 前幾天因為房間裡東西太多了,決定買一個書櫃。到實體店看中一個滿意的,就買了,說好了時間送貨上門。

我發信息給讀中學的孩子,說你趁有空把房間收拾一下,好擺放書櫃。幾個小時過去後,商家打電話來說貨已經送出去了,很快到家!我又發信息給孩子,問他收拾房間沒有,他說沒有,我愕然!他說新書櫃有有害氣體放出,先放陽台散氣味幾天。我說這個是沒有味道的,孩子堅持說先放在陽台!

這時我心裡一激靈,突然想起法中關於「放下自我」的法,馬上轉變觀念,不再堅持我的想法,順從了孩子的想法。這事雖小但也不要放過,也利用來放下自己的想法!

書櫃送到家擦乾淨後,孩子說這書櫃沒有大的刺激氣味,還是把它放進房間去吧!書櫃就這樣放在該放的地方了。我看了心裡很平靜,因為我沒有動情、沒有執著這件事情,而是利用了這件事情放下了一個自我的想法!不斷的放下自我才能達到「無我」。

有時候,面對的事情看上去並不是轟轟烈烈,但是都隱含修煉的因素,如在家庭裡小事都做不好,氣氛都緊張有矛盾的話,反而牽扯了自己救人的精力,還是要處處都考慮他人,放下自我,才可以修的更好!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