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 在法中歸正自己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12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有天晚上我做了個清晰的夢,睡夢中看到有一隻眼鏡蛇像是醒過來的樣子,站起來雙眼炯炯有神的撲向我…...我喊了一聲「滅」…...瞬時間我被嚇醒了!醒來還感覺很真實,向周遭看一看原來是個夢。我不敢再想下去,也不敢起床,心裡一直默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

自從做過這夢之後,那種鏡像時常在腦中清晰的浮現,有個把月以上的時間在通讀學法時都像只是念過書,在法理上似乎沒什麼理悟。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一文中的結語提到:「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和低層空間的各種敗物構成,實質是一條蛇,」這句話讓我不寒而慄,腦中若浮現這影像時就發正念清除它,滅它。

一、去除怨恨心

透過那夢境的提醒,細細查找自身怨恨心存在的表現和這個強烈執著。有一次,我看到一篇明慧網文章,同修寫的內文中提到修去對丈夫怨恨心的心得。回想起母親過世當天的事。在2016年5月的一天上午,醫院護士打電話說:「快來,時間快到了…...。」我急忙換上衣服上了車之後,跟先生說:「先到郵局提出10萬元來。」先生接著說: 「可能不多了。」我問他錢到哪去了?還有多少都領出來。他下了車到郵局提款,回到車上,他遞到我手上只有2萬塊台幣,我忍住表面的情緒,但難掩心裡的氣憤,回他一句:等媽媽的事辦完再跟你算帳!

母親火化及所有的喪葬費用都是公公幫忙墊付的。我心裡很感激老人家,於是決定再給先生一次機會,也就沒有再追問他原先的事情。沒有了存款,自己不追求吃穿,實實在在的過日子,對金錢看淡看輕,突然生活變得更簡單了,早上晨煉第五套功法時,坐姿端正後感覺比以前來的容易入靜、意識清楚。爾後一年中,我全心投入在大法項目中,穩定做好三件事,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但心裡並沒有放下消失的那筆存款。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講到:「恰恰相反,就是在常人這種物質利益當中去魔煉你的心性,真正提高的就是你的心性。你這顆心能夠放的下,你就什麼都能放的下,在物質利益上叫你放,你當然就能放的下。你的心放不下,你什麼都放不下,所以真正修煉的目地是修那顆心。」

一天,接到數張催繳的帳單、稅單和罰金,都是數月前累積未繳的單據。我查了一下,先生在2017年下半年開始又向保險公司借款,同時,已開業三年的門市,營業狀況是不符成本的。當下我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遇到事情應及時向內找自己,而是跟先生髮了一頓火,心裡還想著:爸、媽不在了,這次跟你離婚離定了。舊勢力順著我對先生的抱怨和氣恨時的魔性發展,陸續再接到部份欠費和繳款單據,這讓我更厭惡他、瞧不起他,覺的這人沒救了。這幾年,為了讓他不要對大法有負面想法,不干擾我做大法的事,家中的經濟存款都交給他運用和管理,他卻愈演愈烈、變本加厲的負債。心想常人想繼續輪迴和毀滅就隨他去吧!

原本想結束營業,開脫責任不想承擔,這想法中不僅有怨恨心還隱藏著為私、為我的愛面子心。

師父在《加拿大法會講法》中說:「可是,大家想一想,我今天傳的這個法,是在常人社會中傳,要使修煉人在常人社會中不干擾常人社會,同時常人社會又能夠給你們提供一個修煉的環境,我們就不能去破壞常人社會這個環境。所以你們表現出來和常人一樣,你要有工作,你要有社會中的事要做。」。我悟到,自己用大法工作開脫自己在常人中本應該做的事,心裡只想做好我手上的證實法工作,舊勢力因此就有藉口迫害。

法引導我走正、走好證實法、修煉的路,同時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每天在平台各時段穩定的學法,用法洗淨人念、破除不好的思想,用法歸正、修去自身所存在的怨恨心,真正的放下對先生的怨恨心,承擔起店務和生意的繼續運轉。這半年來,先生見我認真的處理店務和清還負債,先生自己也去找了一份簡單的工作添補支出的費用,也不再負面看待我做大法工作。

二、修去色慾心

先生未修煉,自己這些年要修去夫妻的情和慾望很難做到。這段時間大法不離身,調整了整體的環境和空間場的和諧。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那麼在這個場作用下,你不想這些事情的時候,無形之中也把你愛人給制約住了。你沒有動念,你也不會動這種念,他也想不起來。」這大半年的時間裡,我在去除對先生的怨恨心的同時也修心斷欲。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 業力的轉化>中講:「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謝謝師尊慈悲的呵護,苦心的安排。我要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不辜負師尊的苦度,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以上交流層次有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