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轉運

李耘


【正見網2018年04月17日】

張兵鵬考上重點大學的成績讓班主任老師感到驚訝,也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之外。張兵鵬儘管知道自己最近學習狀態很好,好像大腦清醒了很多,無論記憶力還是理解分析能力,都是前所未有的,也沒有想到會考這麼好!但按班主任老師的說法,根據張兵鵬以前的學習成績推斷,只能進三本,即使超常發揮,也只能勉強進二本。

自上高中後,張兵鵬的學習態度還是認真的,可就是老師講課時似乎聽懂了,但一拿到題目,特別在考試時經常出錯。用他的話說,一到那個時候,大腦像被東西抑制了,硬是想不起來,也不能做深入思考,過後又清楚了。

為此,他想了很多辦法,吃補腦藥,更加刻苦,擠壓睡眠時間,還是沒有用。曾經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塊學習的料,甚至萌生了輟學去打工的念頭。幸虧媽媽的鼓勵,才堅持了下來。

福報

望子成龍是每個做父母的心願。現在張兵鵬高考超常發揮,媽媽王菊萍在高興之餘,更加堅信修煉法輪功這條路走對了,真誠善良做人,多做善事的理念是很正確的。「一人得法是全家受益。」(《轉法輪法解》〈濟南講法答疑〉)

其實,此前在兒子身上也發生過一次奇蹟,正是從那時起張兵鵬學習成績有了明顯進步。

那是在中國新年期間,張兵鵬因為面臨高考,按學校的要求,要提前到學校複習。

那天,天下著小雨,張兵鵬剛上開往城裡的汽車,看見同村一老奶奶拿著一個裝滿東西的蛇皮袋艱難地走著。張兵鵬馬上從車上下來,接過老奶奶手中的袋子,把她送到了老奶奶侄兒那裡。等他十多分鐘回來,那輛車已經走了,他只得坐下一班車。

大約過了四十多分鐘,張兵鵬重新坐的另一輛車途經一個險要拐彎處,他驚恐地發現,前面那部絕塵而去的大客車已經發生了嚴重車禍,有幾輛救護車在緊急搶救。後來傳出的消息說,在那部車上的10多位同學受了傷,司機不治而亡。聽到這個消息,張兵鵬一家人都受到很大震動,也很有感慨——做好事免了一場車禍。

轉變觀念

王菊萍是從外村嫁過來的。以前,由於受無神論宣傳的影響,她以為佛、道、神都是愚昧落後的東西,從沒有真正接觸過。一個偶然的機會她開始接觸法輪功,才發現法輪功是佛法修煉,實際上講的為什麼要做好人,怎樣做好人的道理。法輪佛法中的每句話都像打在她心裡,這才引起她的重視。

張兵鵬的父親張啟明在外打工期間,他拿起一瓶啤酒準備開啟時,啤酒瓶突然自爆,瓶蓋剛好打在他的左眼上。眼睛雖然沒有瞎,但看東西越來越模糊,他在縣醫院看了多次,也沒有效果。他們就想到省城找專家醫治。

張啟明家以前有家鄰居的兒子李崇德在大陸剛恢復高考制度時就考取了醫學院,後來還在德國留學獲得博士學位,現在就在省醫院任首席專家。

張啟明想去找他,但心裡有愧疚感,覺得不好意思。但王菊萍堅持認為,「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她說:「人家現在是大醫學專家,應該不會小肚雞腸對咱們,說不定還感覺很親切的。」

這樣,他們才來到省城找到李崇德。李崇德很熱情地接待了他們,主動聯繫眼科權威專家幫張啟明治療眼睛,並送了2000元錢(人民幣,相當於9200元新台幣)資助張啟明。李崇德還專門抽出時間,請他們夫婦倆吃了一餐飯,這令他們夫婦倆,特別是張啟明感動不已。他們邊吃飯,邊聊天,隻字不提過去在老家吃過的苦,受過的罪。

在吃飯的過程中,李崇德講,人生病是難免的,但注意養身健身,人體免疫能力會加強,可以減少很多疾病。特別是養心,保持心態平和,寬厚待人,與人為善,更利於養身。

他說,中國傳統的養身方法很好,信佛通道實際就是修心養性,並不是迷信,而是真正的科學。聽到這裡,夫妻倆如醍醐灌頂,有種「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李崇德還建議他們學習一種佛家修煉大法,簡單易學,效果好。也就是法輪功。

這樣,張啟明、王菊萍開始把學法修煉當作是生命中的一大轉捩點,認定是新生命的開始。

陳年往事

李崇德和張啟明之間以前有什麼恩怨呢?這得追索到他爺爺那裡。

以前,兩家是鄰居,平時關係還不錯。李崇德的爺爺能幹,家中要富裕的多。有一年大旱,田中顆粒無收。李崇德的爺爺買了很多糧食,給張啟明的爺爺送了一鬥米,救了急。張啟明的爺爺也非常感激。

李崇德的爺爺後來又聽說張啟明的爺爺來年還沒有種子,就又說:「我家糧食還有很多,你就再拿去一升吧。」張啟明的爺爺千恩萬謝地又拿了一升米回家。

回家後,他的兄弟卻說:「這一升米能做什麼?除了吃以外,根本就不夠我們明年地裡的種子,這個李家太過分了,你那麼富有,才給這麼一點,太吝嗇了。」

這話傳到李家人耳朵裡,也都很生氣,心想,我們白白送你這麼多的糧食,你不僅不知感謝,還把我當仇人一樣忌恨,真不是人。於是,兩家從此成了仇人。

1949年中共打土豪分田地後,李崇德的爺爺被劃成地主,沒多久就被整死,父親經常被批鬥。而批鬥時跳的最高的,口號喊的最響的是張啟明的父親。這正應了俗話說的「一鬥米養個恩人,一石(dan)米養個仇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