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郝芳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4月05日】

在菜市場上有一對商販,他們的生意,非常好。為什麼?原來他們本著誠信貨真價實的原則,從不欺騙顧客,得到了大家的公認。

郝芳家住農村,前幾年突然腰疼簡直不敢走路的架勢,去醫院但是住院太貴,當時的經濟真的承擔不起,老百姓有順口溜:房改,給你錢掏空了;教改給你二老逼瘋了;醫改,給你提前送終了,中共如同搶劫。

有朋友推薦學煉法輪功,芳煉些天后,真的好了。從此夫妻倆一同誠心修煉法輪大法。嚴格按真善忍做好人,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原則辦事。

夫妻倆種菜,並在市場上有攤位。芳邊做生意邊講大法美好的真相,所以久了,連市場管理員都知道他是學法輪功的。並且還告訴顧客就他的菜好。

芳是選擇良種農家肥不用化肥,井水澆灌,更不用激素肥等害人玩藝,純綠色食品。但是其他無德商販也說是綠色食品,搞的大夥不知真假。

芳就向大家介紹選擇經驗,拿出一捆小油菜道:「越多農藥的越沒蟲子咬,所以有蟲子咬的並不一定代表其不好……;選擇蔥啊!若蘸醬吃要選蔥白長葉子淺綠色的,這叫水蔥,深綠色泛白的是旱地長出來的,辣的你流淚;柿子要深紅色半透明狀代表真熟而不是激毒催的;黃瓜旱地長的最有黃瓜味,這類短粗胖的就是……。」

這天,顧客老張正在選菜,來到芳的近前,正巧管理員經過,道:「你就買這個法輪功的菜好。」老張因信中共電視上的謊言對其他人道:「我可不敢買他們的,聽電視上講他們投毒。」幾個知道大法真相的人說這是腦殘,到今天還信共產黨的忽悠。紛紛選菜,芳給足份量常常多送些。儘管貴些也很快賣光光。

幾天後,老張又來,專門到芳攤前買。一人邊選菜邊問:「你不怕投毒了?」老張道:「可別信共產黨的鬼話了。那天我買別人幾斤柿子,結果吃的我吐了好幾回,好玄,差點住院。沒熟的柿子噴上激素藥一二天就全紅了,吃完中毒。我還是買法輪功的吧!」眾人大笑。

芳的攤位興旺,引起他人妒嫉,次年分配攤位時老劉給官送禮,點名要芳的攤位,道:「我找大仙兒算了,說呀土地爺在他那住,所以興旺。」於是芳的攤位被分到南邊。鄰攤販道:「好位子都被送禮的占去了,分到這等於落後娘手了。」芳道:「沒事,財隨人走。」果然,老顧客們紛紛找上來,連鄰攤也跟著借光,南邊攤位又火了。

又過一年,分攤位時老劉又來送禮,對官道:「我那攤位臭了!我又找大仙兒算了,原來南邊那個地方城隍爺在那開個飯店,所以那火了。我去南邊。」於是芳被分到北邊,可老顧客們又都跟到北邊,因芳不能所有菜類都有,但因為有她連帶北邊攤位都火了。

又一年過去了,老劉又給官送禮道:「嘿嘿!我那攤位啊!又臭了,我還是回我原來北邊吧!我找大仙算了……。」官接過道:「城隍爺在北邊又開舞廳了,是不是!」老劉笑道:「你咋知道!」官道:「你就別扯蛋了!人家郝芳是學法輪功的,按真善忍做好人,農家肥井水澆灌純綠色食品,我都經常買他菜,而你們這幫傢伙急功近利,使勁上化肥農藥缺斤少兩,最坑人的就是那個激素肥……你去學學法輪功生意就火了。」「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註:本小說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