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潑婦變賢婦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4月02日】

「今天大姐來了,你就不能給做頓飯嗎?」丈夫阿林不滿的嘟囔著。

 「什麼!給她吃,餵狗都不給她。自從嫁給你們家,你們全家欺負我,她憑什麼人前人後的說我,她與你媽串起來,欺負我!你們全家沒一個好東西!反正都是我的錯,咱倆離婚算了,可你卻是個沒尿的玩藝!有種離了你去找個黃花大姑娘!」阿艷憤怒的說著。

阿林皺眉道:「我媽對你不挺好的嗎?上回那豬蹄留給你吃!」「啊!呸!你不說我還忘了,給我個沒肉的破豬蹄,給二媳婦一個豬肘子……我媽上回給她那麼多大米……這老沒良心的,咋不死了!天靈靈,地靈靈,閻王爺哎!你快把那老婆子拘去吧!……」

「行了,你有完沒完?」阿林吼道。「什麼?完!……天靈靈,地靈靈,閻王爺哎連她姑娘一塊抓去。」「你得了吧!」「得了?去,給我沏壺茶,今個高興我打算罵她兩半點!還不算半夜。」我的媽啊!阿林堵住耳朵逃掉。

幾天後,婆家宴會,請人吃飯,阿林對阿艷道:「你先去,我看店,吃完了,再來換我。」「好好看!不許私藏錢噢!」阿艷高興的走了。哪知僅半小時沉著臉領孩子回來。

「怎麼回來了?」「不吃!你爹看不上我,連孩子也看不上啊!」「又怎麼了?」「倆孩子搶東西吃,他專門打咱家孩子,這老東西這是沖我來的!」阿林生氣道:「爺爺教訓教訓孫子有什麼的?你到哪都有事!就是找打!」阿艷一聽大怒,倆人吵罵起來,越吵越怒,阿林給了阿艷一巴掌,這下壞了。阿艷跑到其婆家摔完盤子摔碗,哭著跳著腳破口大罵。

「你們全家欺負我,你們沒一個好東西,咋不統統死光了。天靈靈地靈靈,閻王爺哎!將他們家人全抓去,……。」好嘛!一場快快樂樂的盛宴被攪了個稀巴爛。這套共產國罵達到爐火純青地步。外國人一聽共產國罵不了解啥意思,傳統社會有神論普通人也做壞事罵人,但是有底線不敢過份,而黨文化無神論教育出來的人,毫無底線罵起人來……你們看看當今中國農村老娘們罵起街來……天哪!

阿艷的性格是從不服輸,公婆們不惹到沒事,若惹到豁出去了的干,三天一小仗五天一大仗,整天鬧離婚吵個沒完沒了。就是黨文化腐蝕下的中國一個普通的潑婦。可是若讓其改變,比登天還難,阿林只能在歷史故事中羨慕那些溫柔賢惠的大家閨秀。

當時法輪大法洪傳中國大地。一天一個朋友來說:「大家都在學法輪功又健身又提高道德……我們去學吧!」阿林一聽大喜,這回我家有救了,對阿艷說:「你快去學法輪功吧!能長壽!」將其推到門外。

阿艷心想:去看看吧!反正閒著沒事。來到煉功點了解到社會各階層都有學的,看樣這功不簡單啊!從此與大家學法煉功,看了《轉法輪》阿艷才知道自己整天罵人就是將自己的德都給別人了,自己造下無數罪業,行善積德,德多了幸福多,罪業多了痛苦多。從此再也不罵人而且按真善忍多做好事行善,從此全家太平了。

可是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馬邪黨頭子江澤民突然對法輪功血腥打壓全面抹黑。煉功點的輔導員被抓進黑牢中。阿艷一想這是干什麼,報著對政府的信任大家去上訪討公道。結果半路上被警察攔截下,阿林聞訊趕來,在車上踢了阿艷幾腳。後來阿艷擺脫控制還是去了省政府,被劫持回當地,阿林領回妻子後還是打。可阿艷並沒有還手。她見中共無理可講,便向廣大百姓發資料講真相,可是阿林因怕又是打,阿艷覺的不對了,忍,要看是什事。

阿艷嚴肅的對阿林道:「我因為學法輪大法而變好,大法使中國乃至世界上這麼多人變善,可中共抹黑殘害大法與這上億好人。什麼是好人?好人應該在家呆著嗎?見師父大法被抹黑,世人被謊言毒害到毀滅邊緣,好人就是苟且偷生嗎?」阿林被其正氣震撼,看到阿艷確實不是當初的阿艷了,從此不再阻攔。

有次派出所來家騷擾,阿林又要打。阿艷道:「關鍵時刻你不保護妻子你算是男人嗎?你想讓我變成過去嗎?天靈靈地靈靈……。」阿林一聽這句話嚇的一哆嗦,我的媽!死我都不讓她變回過去。

阿林對警察道:「你們是不是吃飽撐的,那些偷搶殺人犯法的黑惡勢力拐賣婦女兒童的你們不管,專門欺負法輪功學真善忍的!我老婆殺人了放火了?貪污了受賄了?」警察們灰溜溜的走了。

2004年,因轉賣房屋。鄰居見錢眼紅,上門要求給錢,說房西是他們家地盤,索要五千元。阿艷坦然而捨給其五千元,這在過去根本不可能,非得打罵個八鄰雞犬不寧。

一天,發現丈夫兜裡一封情書,原來前院女人與阿林勾搭上。阿艷將情書擺出,阿林嚇傻了,一句話也沒有,真怕她再來個「天靈靈地靈靈……」。哪知阿艷不氣不怒道:「放心,我再也不是過去的阿艷了,師父教我們處處為別人著想,你把那個女找來吧!」阿林打了電話。

那女人簡直嚇壞了。來到後,阿艷心平氣和對丈夫道:「如果你與我過夠了,咱倆離婚我成全你們。」阿林說什麼也不離。那女人沒想到阿艷如此大度善良,感動的只是哭。回家後依然大哭。

阿艷慈悲心起,見眾生太可憐了,其實許多淫亂男女並不想拋家棄子,只是在黨文化腐蝕下變壞,想嘗個鮮占把所謂的便宜,他們若知道地獄中懲罰淫亂最重,那打死他也不會幹的。

阿艷來其家道:「我都原諒你了,你還哭什麼?人來人往的叫大家知道,你還有臉見人了!」「大姐,我不是人!我對不起你!」然後此女非要與阿艷拜乾姐妹不可。

 阿林也很震撼感動,這若在過去不止天靈靈地靈靈了。阿艷確實不是過去的潑婦了。從此發自內心的尊敬師父與大法。

一次村中選舉,鄉派出所警察也在,阿林竟敢當著書記這些人道:「你們這些貪官哪個也不如,煉法輪功的那些人!……法輪大法好!」這得多大勇氣。

婆婆也在阿艷這安度晚年享福,直到去世。過去大姑姐被她罵的大氣不敢出,如今到其家如同自己家一樣自然,她們發自內心的認同大法。全家祥和,「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註:本小說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